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不要乱吃水果,这5种水果不宜多吃!

2021-04-23 08:29:58      

糖尿病就是体内血糖过高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并且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不按时服用药物,血糖就很难维持稳定。一旦确诊为糖尿病之后,不但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在饮食上也要严格注意,不能再吃一些高糖食物。除了食物,很多水果的含糖量也比较高,因此要避免吃这些糖分高的水果,以免影响到血糖的稳定。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哪些水果?

1、芒果

芒果属于一种热带水果,口感比较甜,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芒果的生糖指数非常高,吃完以后会导致体内的糖分更多,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无疑会加重病情,因此糖尿病患者不适合吃芒果。

2、火龙果

火龙果有红色火龙果和白色火龙果之分,其中的维生素含量也非常高,帮助人体补充维生素,并且可以缓解便秘。但是不管是哪一种火龙果,其成分中都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这种葡萄糖进入人体以后,会迅速被吸收,从而导致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也不适合吃火龙果。

3、释迦

吃过释迦的人都知道,这种水果的甜度非常大,含糖量也是非常高。糖尿病患者吃上一点,就很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并且很难回到正常的水平,因此,糖尿病患者要避免吃这种水果。

4、提子

提子和葡萄的唯一不同之处在于,提子比葡萄的甜度更大,虽然提子对心脑血管系统的疾病有着很好的防护作用,但是提子当中的糖分非常高,几个提子就可以相当于一碗米饭的热量,因此糖尿病患者还是尽量不要吃提子。

5、西瓜

一到夏天,大部分人都比较爱吃西瓜,西瓜清甜可口并且还可以解暑解渴,虽然西瓜比较好吃,也比较便宜,但是西瓜当中的含糖量也是比较高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少吃一点点,但是不可以多吃也不可以常吃,这样容易导致血糖的不稳定。

对于糖尿病患者,除了要遵循医生的叮嘱按时吃药以外,在饮食起居上也要加以改变,水果的选择也要更加谨慎,因为很多水果的含糖量都很高。平时如果想补充必要的维生素,可以选择一些低糖分的水果,挑选水果的时候,也不要选成熟度太高的水果,因为这类水果中含糖量也是相对比较高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患者不可以吃水果?这5种水果可适量吃!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各个方面都会发生改变,这其中则包括激素的分泌,有些孕妈妈则会因为激素分泌的改变以及不当的饮食而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水果吗? 糖尿病如何挑选水果

人们天生对甜的食物就很喜爱,水果就是代表之一,水果的味道各不相同,但很多都离不开一个“甜”字,那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水果呢?答案是肯定的,……详细>>

女性在经期不要乱吃水果,这5种水果不宜吃!

女性在月经期间的身体相比于平常的时候是比较虚弱的,因此需要小心呵护,在月经期间女性需要注意很多地方。比如,避免过度劳累,避免触碰凉水。在……详细>>

夏季多吃水果能解暑?注意,这4种水果不宜多吃!

炎炎夏季,血液更加燥热,导致人们比别的时候更容易上火。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工作加班加点的熬夜,晚餐又经不起诱惑开始吃一些容易上火的外卖。久……详细>>

湿气重的人不要乱吃水果,这5种水果最好是少吃!

由于长期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多人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其中体内湿气重是导致“亚健康”的因素之一。如果体内湿过重的话,会对人体的健……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