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妊娠糖尿病患者不可以吃水果?这5种水果可适量吃!

2021-09-02 08:27:54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各个方面都会发生改变,这其中则包括激素的分泌,有些孕妈妈则会因为激素分泌的改变以及不当的饮食而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则会对孕妇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尤其容易导致巨大儿的出现。为了使血糖尽快得到控制都不敢轻易的吃水果,因为大多数水果当中的糖分含量都比较高,实际上有些水果也是适合妊娠糖尿病患者吃的。

妊娠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呢?

1、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热量很低,而且含糖量也比较低的水果,与此同时,猕猴桃还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特别适合妊娠糖尿病患者食用,此外猕猴桃还可以改善孕妇因妊娠糖尿病而经常出现口渴烦躁的症状。

2、 苹果

苹果当中有丰富的铬元素,而铬元素则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的敏感性,此外苹果当中还富含丰富的果酸,可以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因此妊娠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些苹果,建议一天1~2个。

3、 柚子

柚子被称为含有胰岛素的水果,因为柚子的果肉当中含有一种柚皮柑,可以起到与胰岛素相同的功能,因此妊娠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些柚子,此外柚子还具有降血脂的功效,可以预防孕妇出现高血脂的情况。

4、 草莓

虽然草莓的味道特别甜,实际上草莓当中的糖分含量特别低,即使患有妊娠糖尿病也可以吃,此外草莓当中富含丰富的钾元素,可以缓解因糖尿病而出现的口渴症状,但也不能够一次吃太多草莓,以免影响食欲。

5、 樱桃

虽然樱桃也是酸酸甜甜的水果,但糖分含量也并不高,也是比较适合妊娠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之一。此外樱桃当中还富含丰富的花青素,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孕妇经常吃些樱桃,会变得越来越健康。

温馨提示

虽然以上这些水果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但要控制量,尤其是不能够用水果代替主食,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而且水果多多少少都含有糖分,过量食用也会导致血糖升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糖尿病患者不要乱吃水果,这5种水果不宜多吃!

糖尿病就是体内血糖过高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并且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不按时服用药物,血糖就很难维持稳……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水果吗? 糖尿病如何挑选水果

人们天生对甜的食物就很喜爱,水果就是代表之一,水果的味道各不相同,但很多都离不开一个“甜”字,那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水果呢?答案是肯定的,……详细>>

得了糖尿病还能吃水果吗?这7种水果可适量吃,但不要多吃!

大多数糖尿病患者对于饮食非常注意,一般不会吃血糖指数高的食物。水果一般都含有糖,很多糖尿病患者平时很少吃。其实有一些水果血糖指数很低,而……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适量 糖尿病患者夏季饮食注意

在糖尿病治疗中,饮食疗法是糖尿病很常见的方法之一,在炎炎夏日,糖尿病患者应如何进行科学合理的饮食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该吃什么水果?怎么吃水果好

水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多吃有益人体健康,但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是有讲究的,患者的最基本饮食原则是要根据患者的活动量、体重、以及血糖,来估计一……详细>>

  • 张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