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早上能吃水果吗?这6种水果适合早上吃!

2020-09-20 08:22:33      

早餐在一天的生活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一顿合适的早饭不仅给身体补充了营养,更可以让早上的工作或学习精力十足。一顿合适的早餐不仅仅包括粥、油条等食物,还应当包含一些富有营养的水果。下面就给大家讲讲早餐吃什么水果最好。

早餐适合吃哪些水果?

一、草莓

草莓营养非常丰富,有很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维生素C具有活化细胞以及滋补肠胃等作用。因此,早上吃几颗草莓可以让肠胃更加舒适。

二、香蕉

香蕉中含有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减少胃酸在胃中的分泌,从而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此外,香蕉中还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可以起到抗癌的作用。人体的胃在早上最为脆弱,因此在早上吃一点香蕉可以有效减少胃酸对人体的刺激。香蕉中含有5-羟色胺,这种物质可以使人们心情变的愉悦。因此,在早上吃一点香蕉可以让人有一个好心情去迎接早晨的学习或者工作。此外,香蕉也可以防止便秘,缓解皮肤瘙痒等。

三、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C,它不仅可以软化血管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在早上吃猕猴桃是不错的选择,它有低钠高钾的最好比例,可以补充一些加班族熬夜的体力,并且猕猴桃也可以预防一些疾病,比如心血管凝固等。

四、苹果

苹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不仅口感好还便宜,让人吃上有腹饱感,想减肥的人可以每天早上吃饭时吃一颗苹果,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五、番茄

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吃一颗番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抗衰老以及抗疲劳的作用。

六、橙子

橙子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人体抵挡外来细菌,并且还可以起到预防胆结石的作用。早上是人体免疫力最为低下的时候,在这时吃一点橙子,可以有效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从而让人体更加健康。

养生其实并不难,每天多吃水果也没有坏处,只是在合适的时间吃合适的水果才是最正确的。有些水果不适合空腹吃,还在饭后半小时内最好不要吃水果,以免影响消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早上吃的水果 早上能吃的水果 水果

秋天应该怎么吃水果?哪些水果适合秋天吃?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进行秋季,蔬菜和水果的种类非常繁多。除了正常的时令蔬菜外,还有很多的反季节蔬菜,这样可以让人们无论什么季节,都可以吃到……详细>>

苹果早上吃!吃水果讲时间

平安夜里吃苹果,其实吃苹果的最佳时间是早上。吃水果也该讲究时间,学会“抓时差”,这样吃水果才能既保证充分吸收其营养成分,又不对身体造成不……详细>>

吃水果讲究节气,这5种水果冬天吃最好

天气越来越寒冷,各种冻梨子冻柿子也纷纷上市,很多人知道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以及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多吃点水果对身体有好处。然而并不是所有水果……详细>>

水果加热吃就没营养了?这6种水果适合加热吃!

气温逐渐下降,吃个水果都会感觉冷意,甚至有很多因为吃生冷水果导致肠胃不适。也因此有人变着法吃水果,如热着吃。但也有人认为水果热着吃会导致……详细>>

晚上可以吃水果吗? 哪些水果不应该在晚上吃

水果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营养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相对于其他食物来说,水果中含的热量要相对更低,因此很多人在减肥瘦身的时候……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