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想要肝脏好,这几种养肝食物要常吃!

2019-11-08 01:21:11      

在平时,进食到身体内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并且排送出体外,而当肝脏分解过多的食物时,就会让一些有害的物质存留在肝脏内,让肝脏发生问题,而又由于肝脏对身体是极为重要的,一旦它出现问题,不仅会让身体的代谢能力下降,还容易让其他器官受到影响,因此有很多人都害怕肝脏受到影响发生问题,也就会采取措施保护肝脏,其实想要让自己的肝脏健康,在平时要多吃这些食物。

在平时要多吃哪些食物可以保护肝脏?

一、芹菜

芹菜是属于凉性蔬菜,它能够平肝健脾,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如蛋白质、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等,这些物质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以及脂肪,能够有效清除肝脏中的一些脂肪,从而提高食欲,帮助保护肝脏。

二、蘑菇

蘑菇是属于一种菌类食物,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等,它能够帮助清除肝脏中的脂肪,从而起到降脂并且护肝的作用,另外蘑菇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而这些物质能够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让一些受损的肝细胞能够有效被修复。

三、猪血

猪血有解毒的功效,它里面含有血浆蛋白,而这些血浆蛋白在经过胃酸分解后梦帮助清除肠道以及毒素,而且猪血中所含的物质在进入身体后可以跟一些金属颗粒和粉尘产生化学反应,从而让这些物质被排出体外,所以在平时多吃猪血梦促进肝脏排毒,减轻肝脏负担。

四、鸡蛋

鸡蛋中送含的蛋白质是非常高的,而蛋白质能够修复肝细胞,促进肝细胞再生,对于已经受损的肝细胞组织来讲可以有效修复,从而防止肝脏出现疾病,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鸡蛋。另外鸡蛋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让身体不会因为免疫力弱而发生问题,只是要注意鸡蛋中的蛋黄所含的胆固醇比较高,在食用的时候不能一次性摄取过多。

总的来讲,以上这些食物对于肝脏有极大的好处,所以在平时要让自己多吃一些,特别是一些肝功能比较弱的人群,想要让自己的肝脏健康就要从饮食方面注意,毕竟肝脏每天要帮助分解进食到身体的食物,如果没有多加注意很容易让肝脏受损而引发疾病,同时在平时对于肝脏还要做定期检查,毕竟定期检查有利于及早发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帮助养肝的食物 食物 养肝

肝不好,常吃这4种养肝食物,你的肝脏会感激你!

说起肝脏,大部分人都知道它是身体重要的器官,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仅帮助代谢,还有造血和解毒功能,而也因此养护肝脏是一生必须时刻进行的。……详细>>

夏季养肝的食物有哪些? 试试这几种养肝的食物

炎炎夏日,人们食欲也会降低,有的人喜欢一边吃烧烤一边喝啤酒,再加上晚上一直晚睡,慢慢的就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在夏季一定要做好保肝护肝……详细>>

4种养肝的好食物,肝不好的食物应常吃!

对于肝不好的人来说,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养肝。有的人氪肝是因为工作和学习的缘故,有的则纯粹是玩乐造成的。但不管是哪类人,养肝都是必须的。今……详细>>

饮食养肝很重要,常吃这几种能帮助你养好肝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达到保肝和护肝的功效,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以及再生,同时维持了正常运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这几种食物有利于肝脏健康,常吃有好处

保持肝脏健康非常重要,因为它是一个强大的器官,对身体的正常运行是必不可少的。有些食物可能对肝脏有害,比如大量饮酒或服用大剂量的药物。但是……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