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不好,常吃这4种养肝食物,你的肝脏会感激你!

2020-10-10 08:05:35      

说起肝脏,大部分人都知道它是身体重要的器官,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仅帮助代谢,还有造血和解毒功能,而也因此养护肝脏是一生必须时刻进行的。很多人都会选择采取各种措施来养护肝脏,而早晨,是养护肝脏非常佳的时间段,这让进食营养早餐的重要性也凸显出来。

早餐吃哪些食物可以养护肝脏?

1、鸡蛋

身体需要大量的蛋白质来供应,肝脏也是,想提高肝脏代谢,蛋白质必不可少,而想要补充蛋白质,摄取鸡蛋是一种不错的方法,肝脏中含有卵磷脂,这种物质能促进肝细胞再生,进而修复已经受损的肝脏,同时蛋白质可以保护提供能量,使早晨精力充沛。

2、苹果

苹果是一种含有大量维生素的水果,在每天早晨摄取苹果可以将营养物质发挥到最大,苹果中含有丰富的半乳糖醛酸,这种物质能快速分解肝脏中毒素,提高肝脏代谢,对已经受损的肝脏细胞来说可以帮助修复。

3、豆浆

豆浆十分美味,在早晨来一杯不仅能使人精神充足,还可以保护肝脏,因为豆浆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肝脏的运转能力,所以在早晨喝一杯豆浆对肝脏以及其他器官都有好处,但要知道大部分人喜欢将豆浆和油条搭配,但油条属于油炸类食物,经常摄取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导致肝脏堆积过多脂肪,所以在喝豆浆时尽量搭配其他粗粮。

4、玉米

玉米作为主食也是不错的选择,它里面含有淀粉,还含有烟酸和维生素b6,这些可以促进身体脂肪代谢,减少肝脏负担,帮助肝脏解毒。

想保护肝脏饮食要注意什么?

1、少食多餐

将每天所摄取的参数增加,减少每餐的摄入量,不仅可以防止一次性摄取过多食物,也能减轻肝脏负担,提高代谢,让毒素被代谢出体外。

2、戒烟戒酒

烟酒会对肝脏造成直接刺激,各种有毒物质会伤害到肝脏,因此要戒烟戒酒,能防止肝脏血管受影响。

3、多摄取对肝脏有益的食物

如各种维生素c比较高的水果蔬菜,维生素c是抗氧化物质,可以清除自由基,降低对肝脏造成损伤。

温馨提示,想要保护肝脏,饮食非常重要,毕竟所有食物进入身体会通过肝脏代谢,而在一天当中早晨是养护肝脏的好时机,所以做好措施提高肝功能,降低肝病发生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方法 养肝的食物 养肝

4种养肝的好食物,肝不好的食物应常吃!

对于肝不好的人来说,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养肝。有的人氪肝是因为工作和学习的缘故,有的则纯粹是玩乐造成的。但不管是哪类人,养肝都是必须的。今……详细>>

好肝是吃出来的?常吃这8种食物 你的肝脏会感激你!

肝脏是主管人体代谢的重要脏器之一,一旦肝脏发生病变,不仅影响身体正常代谢,还会给身体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养肝护肝,日……详细>>

4种帮你养肝的好食物,肝不好的人应常吃!

天气温度越高,大家在吃食方面也开始变得不那么忌口了,比如暴热后喝冷饮、吃冰淇淋什么更是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夏季的时候,辣味极重的夜宵更是……详细>>

想要肝脏好,这几种养肝食物要常吃!

在平时,进食到身体内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并且排送出体外,而当肝脏分解过多的食物时,就会让一些有害的物质存留在肝脏内,让肝脏发生问题,……详细>>

养肝如养命?做好这4件事 你的肝脏会感激你!

肝脏对人体而言非常重要,如果肝脏受伤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肝脏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常见的有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