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降血糖抗肿瘤 灵芝有五大功效

2019-11-30 06:59:23      家庭医生在线

灵芝也叫灵芝草,在我国第一部药物专著《神农本草经》中有记载。灵芝能平衡阴阳、调和气血、养心安神、健脾消食、扶正固本、延年益寿。现代医药研究也证明灵芝富含多种营养物质,灵芝中包含有机高分子灵芝多糖、三萜类灵芝酸、多种氨基酸、腺苷、生物碱、维生素、天然有机锗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等成分,是世界上功能最多的药物,灵芝广泛神奇的功效已引起国际医学界高度关注,目前灵芝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医疗保健领域。那灵芝的药效及功效是什么呢?

第一,灵芝具有保肝解毒的作用。临床研究表明,灵芝对多种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损伤具有保护作用。无论在肝脏损害发生前还是发生后,服用灵芝都可保护肝脏,减轻肝损伤。此外,灵芝还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速率,对于中毒性肝炎有确切的治疗效果。

第二,灵芝能提高免疫力,具有抗肿瘤作用。动物实验表明,灵芝中分离的蛋白多糖能增加动物体内巨噬细胞、多形核白细胞数量;灵芝热水提出物中分离的多种蛋白多糖对小鼠S180移植性肿瘤有抑制作用,表明灵芝能够提高免疫力,具有抗肿瘤的效果。

第三,灵芝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的作用。灵芝中富含的多糖物质对超氧阴离子自由基的产生和红细胞脂质过氧化有抑制作用,并对羟基自由基有清除作用,具有超氧化物歧化酶样活性,能够延缓衰老。

第四,灵芝具有改善心血管的功效。动物实验和临床试验结果表明,灵芝可以有效地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给,对心肌缺血具有保护作用。另外灵芝可明显降低血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

第五,灵芝能够降血糖,改善糖尿病。灵芝可以取代胰岛素抑制脂肪酸的释出,同时能够促进人体组织对糖的利用,降低血糖。临床试验证明,灵芝中的水溶性多糖可减轻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发病程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作用 灵芝功效 灵芝

清热解毒抗肿瘤 来点灵芝就对了

灵芝,中药之上品,具有非常出色的扶正固本、强化免疫力作用。其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恰是弥补了肿瘤传统疗法的不足,即扶持了正气,真正做到了“……详细>>

安徽一村民采到特大野生灵芝 灵芝有什么食用功效?

灵芝在我国有上千年的药用历史,因为药用和保健价值高历来备受推崇,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延年益寿等功效。近日,安徽一村民采到一棵巨大野生灵……详细>>

保健佳品:灵芝的功效作用和吃法

从古至今,灵芝一直都是保健佳品,是很多人都常用于进补的中药材。不过,你知道灵芝应该怎么吃吗?灵芝不仅仅可以泡水喝,还可以和其他食材一起食……详细>>

野生灵芝养生功效好

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灵芝的药理成分非常丰富,其中有效成分可分为十大类,包括灵芝多糖、灵芝酸(三萜类)、氨基酸等。灵芝对人体具有双向调节……详细>>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灵芝食疗方法大全

灵芝作为拥有数千年药用历史的中国传统珍惜药材,具备很高的药用价值,那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呢?经过科研机构数十年的现代药理学研……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