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灵芝茶的功效:灵芝茶保肝解毒抗肿瘤

2014-05-10 00:57:01      家庭医生在线

  灵芝为民间传说中具有“起死回生”神效的草药,性味甘、平。《神农本草经》述灵芝“主耳聋,利关节,保神,益精气,坚筋骨”,具有“轻身不老”功效,灵芝能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冠脉血流量和心肌代谢,降低心肌耗氧量,故有抗心绞痛,降低血脂,以及增加机体免疫力、抗病力等功效,还具有止咳化痰平喘之效,因此对慢性支气管炎、糖尿病、肝炎、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白细胞减少等有一定的疗效。

  灵芝茶的功效

  一、抗肿瘤灵芝可通过促进白细胞介素-2的生成,促进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提升人体的造血能力尤其是白细胞的指标水平,从而预防和抑制癌细胞的发生和发展。

  二、保肝解毒 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素的代谢,并可有效改善肝功能,使其相关指标趋于正常。

  三、调节血管系统 灵芝能有效地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给;灵芝可明显降低血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并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还可改善微循环,阻止血小板聚集。

  四、抗衰老 灵芝所含的多糖、多肽等,能促进和调整免疫功能;调节代谢平衡,促进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抗自由基,还能显著促进细胞核内DNA的合成能力,增加细胞的分裂代数。具有非常显著的延缓衰老功效。

  五、抗神经衰弱传统医学称灵芝能“安神”、“增智慧”、“不忘”。现代医学证实,灵芝对神经衰弱、失眠有显著效果,能有效调节中枢神经系统,镇静安神作用明显

  六、调节高血压 据一医院报告,将灵芝用于18例高血压者,总有效率达88.9%。另有报道,将灵芝用于高血压30例,总有效率为88.3%。

  七、调节糖尿病 服用灵芝可改善血糖、尿糖症状,能取代或减少胰岛素用量。灵芝中水溶性多糖。可减轻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发病程度。

  八、镇咳、祛痰、平喘 灵芝对于缓解慢性支气管炎的咳、痰、喘症状及防止喘息发作有显著效果。

  九、抗过敏 实验证明:灵芝可阻断过敏反应介质的释放,防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对变态反应性或自身免疫性疾病,都有较好的效果。

  十、美容养颜 灵芝可改善微循环、清除皮肤色素、提高身体机能、保持年轻态,使人容光焕发,青春长驻。

  灵芝茶的注意事项:请置于室内阴凉干燥处,儿童不宜。

  灵芝茶泡法喝法:可取一包原木有机灵芝茶包(5克装)或5-8片灵芝置于饮杯中,用500ML开水冲泡润湿饮用最佳;灵芝冲泡时适合搭配 丹桂、金银花、山楂、枸杞。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柠檬茶功效多 清热解毒润燥样样行

蜂蜜柠檬茶由蜂蜜和柠檬冲调而成的茶饮,具有美白养颜、防辐射、降血脂、清热、解毒、润燥等多种功效。详细>>

姜茶的医疗保健功效 姜茶的做法

茶叶少许,生姜几片去皮水煎,饭后饮服。可发汗解表,温肺止咳,对流感、伤寒、咳嗽等疗效显。饭后饮用姜茶,有发汗解表、温肺止咳的功效,有利……详细>>

菊杞茶功效及菊杞茶注意事项

菊杞茶,保健茶,我国传统名方,菊花性寒,枸杞温补,正好互补,辅以秋桑(桑叶)效果更佳。详细>>

盘点“保健茶”苦丁茶的功效 降血压降血脂除口臭

导读:苦丁茶虽然名为茶,实则上更似是药,因为其对于多种疾病均有明显的防治作用。日常也经常被视为保健茶饮,那么苦丁茶的功效有哪些呢?中医认……详细>>

六堡茶养生功效 六堡茶储存方法

六堡茶,红、浓、陈、醇,有独特槟榔香气、越陈越佳,属黑茶类,采摘一芽二三叶,经摊青、杀青、揉捻、沤堆、干燥等工艺制成,分特级和一至六级……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