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灵芝茶的10大功效

2016-09-22 20:07:1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灵芝茶对于我们来说有点陌生,它是经灵芝制成的茶,灵芝本身就具有药用作用。其功效应用范围也很广,搭配其它食物泡有更好的养生功效。

什么是灵芝茶?

灵芝茶具有免疫调节、耐缺、抗疲劳的保健作用,是从灵芝中提炼精制而成的天然保健品。灵芝茶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灵芝茶入五脏,补全身之气,心、肺、肝、脾、肾脏虚弱,均可服之。灵芝茶具有扶正固本,增强免疫,提高机体抵抗力的作用。它不同于一般药物对某种疾病的治疗作用,亦不同于一般营养保健食品只对某一方面营养素的不足进行补充和强化,而是在整体上双向调节人体机能平衡,调动机体内部活力,调节人体新陈代谢机能,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促使全部的内脏或器官机能正常化。而在灵芝茶选料上,以“赤灵芝”为佳,“紫灵芝”次之。

灵芝茶有什么功效?

1。抗肿瘤

灵芝可通过促进白细胞介素-2的生成,促进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提升人体的造血能力尤其是白细胞的指标水平,从而预防和抑制癌细胞的发生和发展。

2。保肝解毒

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素的代谢,并可有效改善肝功能,使其相关指标趋于正常。

3。调节血管系统

灵芝能有效地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给;灵芝可明显降低血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并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还可改善微循环,阻止血小板聚集。

4。抗衰老

灵芝所含的多糖、多肽等,能促进和调整免疫功能;调节代谢平衡,促进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抗自由基,还能显著促进细胞核内DNA的合成能力,增加细胞的分裂代数。具有非常显著的延缓衰老功效。

5。抗神经衰弱

传统医学称灵芝能“安神”、“增智慧”、“不忘”。现代医学证实,灵芝对神经衰弱、失眠有显著效果,能有效调节中枢神经系统,镇静安神作用明显

6。调节高血压

据一医院报告,将灵芝用于18例高血压者,总有效率达88.9%。另有报道,将灵芝用于高血压30例,总有效率为88.3%。

7。调节糖尿

服用灵芝可改善血糖、尿糖症状,能取代或减少胰岛素用量。灵芝中水溶性多糖。可减轻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发病程度。

8。镇咳祛痰平喘

灵芝对于缓解慢性支气管炎的咳、痰、喘症状及防止喘息发作有显著效果。

9。抗过敏

实验证明:灵芝可阻断过敏反应介质的释放,防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对变态反应性或自身免疫性疾病,都有较好的效果。

10。美容养颜

灵芝可改善微循环、清除皮肤色素、提高身体机能、保持年轻态,使人容光焕发,青春长驻。

灵芝茶怎么泡?

1。灵芝银耳茶

材料:灵芝5克,银耳(干)10克,白砂糖5克

做法:灵芝、银耳用清水洗净。银耳泡发浸透后切成碎片,与灵芝置于杯中,注入适量沸水,盖上杯盖焖一夜。加入冰糖适量,搅拌均匀即可,分早中晚食用。

功效:保肝、安神、益智。银耳能滋阴润肺,故痰多清稀、属脾阳不振而湿浊生痰者不宜服用。

2。灵芝甘草茶

材料:灵芝6克,甘草5克。

做法:将灵芝、甘草加水400毫升,煎煮20分钟。

功效:补虚强身,安神定志。适用于迁延性肝炎。

3。灵芝茶

材料:灵芝10克。

做法:将灵芝草切成薄片,沸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剂。

功效:补中益气,益寿延年。《神家本草经》载:“主耳聋,利关节,保精神,益境气,坚筋骨,好颜色。”本方常服,可以延年益寿,亦可防治高血脂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灵芝泡酒的功效

灵芝属于一种名贵的中药材,服用之后具有固本培元、强壮身体等滋补作用,同时延年益寿的功效也不差。灵芝的服用方法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就……详细>>

细数“绿茶”的几大功效

夏天的脚步渐渐临近,春天喝花茶、夏天喝绿茶、秋天喝乌龙、冬天喝红茶,听过这句话后至于夏天喝什么茶大家应该都已经清楚了吧。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详细>>

灵芝有什么功效?

灵芝的功效:详细>>

灵芝泡酒有哪些药用功效

灵芝一直是神话故事和民间传说中起死回生、包治百病的仙草。随着野生灵芝药用价值被人们广泛的认识,灵芝泡酒也成为了人们逐渐认可的延年益寿、补……详细>>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灵芝孢子粉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