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甲状腺炎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桥本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急性甲状腺炎慢性纤维性甲状腺炎

吃三文鱼有益甲状腺健康 多吃这些保护甲状腺

2017-10-20 10:03:15      家庭医生在线

甲状腺可以产生甲状腺激素,而甲状腺激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激素,对人体的糖、脂肪、蛋白质、水电解质、维生素等各种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对维持细胞生命的活动至关重要,饮食注意尽量减少含碘食物和药物,以免加重免疫损伤。吃哪些食物可以保护甲状腺健康?我们一起来看看。

吃哪些食物有助于保护甲状腺?

1、宜多吃具有抗甲状腺癌作用的食物:茯苓、山药、香菇、猴头菇、无花果、慈姑、萝卜、菱、杏、魔芋、海参、海带及牛、羊、鹿等动物的靥肉。

2、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作用的食物:甜杏仁、柿饼、芦笋、薏米、甲鱼、乌龟、核桃、香菇、蘑菇。

3、宜吃具有健脾利水作用的食物:如核桃、黑大豆、山药、韭菜、荔枝、桑椹、青鱼、虾、淡菜、猪羊肾、雀肉、鹌鹑蛋、石榴、梅子、薏米、扁豆、山药、魔芋。

可改善甲状腺健康的食物

1、苹果。苹果等水果中富含的果胶具有排毒功效,可使血液中的汞等有毒化合物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不过,由于大多数果胶存在于果皮中,所以吃苹果最好洗净后连皮吃。

 2、牡蛎。牡蛎是锌的重要食物来源。人体需要足够的锌以激活甲状腺素的产生。健康的甲状腺离不开充足的锌。与此同时,人体也需要足够的甲状腺激素以吸收锌。

 3、鸡肉。鸡肉富含氨基酸,特别是产生甲状腺素必不可少的酪氨酸和多巴胺。饮食中缺乏酪氨酸可能会导致甲减,缺少多巴胺则会导致暴饮暴食和身体肥胖。鸡肉还富含维生素B12,甲减患者同样需要补充这种营养素。

甲状腺患者不宜吃的食物

1、忌海物。海带、紫菜、发菜、淡菜、干贝、蛏、海蜇、海参、龙虾、带鱼、鲐鱼、鱼肚、蚶、蛤、甲鱼等。

2、忌烟、酒。

3、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蒜、花椒、辣椒、桂皮、姜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甲状腺 甲状腺健康 甲状腺

甲状腺患者怎么吃好?甲状腺患者饮食宜忌

甲状腺是人体内最大的内分泌腺体,甲状腺细胞合成并分泌一组甲状腺激素,甲状腺激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激素,对人体的糖、脂肪、蛋白质、水电解质、……详细>>

这8种食物对甲状腺有好处,适量食用利于甲状腺健康!

甲状腺对身体非常重要。当甲状腺过度活动或甲状腺功能低下时,会导致一些疾病以及体重变化,发育迟缓,大脑发育不足和心律缓慢等症状。除服用药物……详细>>

甲状腺肿胀明显小心癌变 吃粗纤维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甲状腺癌女性发病率远远高于男性,高发年龄为20~40岁。如何发现是否患有甲状腺……详细>>

甲状腺结节伴有甲亢 忌吃海带紫菜

现在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我们在享受经济带来富足生活的同时,也在承受一些疾病的困扰。像甲状腺疾病就是很常见的,对我们的身体危害极大,而且病因……详细>>

13种有益于甲状腺的健康食品,你知道几个?

甲状腺问题是非常普遍的,有很多人患有某种形式的甲状腺疾病,其中六成以上的人不知道自己的病情。缺乏某些关键营养素会导致甲状腺疾病,而含镁,……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