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甲状腺炎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桥本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急性甲状腺炎慢性纤维性甲状腺炎

13种有益于甲状腺的健康食品,你知道几个?

2020-07-01 07:22:00      

甲状腺问题是非常普遍的,有很多人患有某种形式的甲状腺疾病,其中六成以上的人不知道自己的病情。缺乏某些关键营养素会导致甲状腺疾病,而含镁,碘,锌,维生素D以及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可以帮助合成和平衡甲状腺激素,有助于预防甲状腺疾病。

有哪些可以预防甲状腺疾病的食物呢?

1、海带

碘缺乏症是导致甲状腺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而海带是最丰富的碘源之一。当然过量摄入碘也会诱发甲状腺疾病,凡事过犹不及,应遵循适量原则。

2、巴西坚果

巴西坚果中充满硒,硒是另一种有助于调节甲状腺激素的矿物质,而硒缺乏是导致甲状腺疾病的一个因素,每天只需一到两个巴西坚果即可为身体补充充足的硒。

3、鸡肉

鸡富含锌,对甲状腺健康很重要。饮食中锌的缺乏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因此,每周至少食用两次鸡肉,对甲状腺健康是非常必要的。

4、牛肉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每周一次或两次享用牛排或者美味的炖牛肉也是有助于甲状腺健康的,因为牛肉中的锌,硒和铜等对甲状腺激素合成很重要。

5、鲑鱼

鲑鱼富含对甲状腺健康至关重要的维生素D,以及硒,锌和健康脂肪。每周吃三次鲑鱼,以增强甲状腺健康。

6、牡蛎

牡蛎是锌以及其他矿物质(如硒和钙)中丰富来源之一。如果可以的话,每周吃几只牡蛎。

7、鸡蛋

鸡蛋含有硒和碘,有助于维持健康的甲状腺激素水平。注意吃鸡蛋也要吃蛋黄,因为蛋黄是非常有营养的。

8、贝类

贝类也是碘的重要来源,而碘有助于生产甲状腺激素。

9、浆果

浆果含有抗氧化剂,可帮助修复自由基对DNA的损害。研究表明,甲状腺功能低下的人比健康甲状腺的人拥有更多的自由基,因此补充抗氧化剂是必须的。

10、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镁,可以帮助平衡荷尔蒙并减轻压力。如果体内镁含量不足,则容易患甲状腺功能低下和桥本甲状腺炎等甲状腺疾病。

11、南瓜子

南瓜籽富含对甲状腺有益的矿物质,例如镁和锌。

12、苹果

苹果富含果胶纤维,可帮助身体排出有毒的重金属,如汞,从而有益于甲状腺健康。

13、沙丁鱼

沙丁鱼是维生素D的重要来源,可以帮助改善甲状腺激素的合成。

当患有甲状腺疾病时,饮食也可以大大缓解其症状。但不同的甲状腺疾病其热量摄入和营养需求不同,应遵循医生和营养师的建议,做到适量摄入,营养均衡,以满足甲状腺健康的营养需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甲状腺的食物 食物 甲状腺

这8种食物对甲状腺有好处,适量食用利于甲状腺健康!

甲状腺对身体非常重要。当甲状腺过度活动或甲状腺功能低下时,会导致一些疾病以及体重变化,发育迟缓,大脑发育不足和心律缓慢等症状。除服用药物……详细>>

吃三文鱼有益甲状腺健康 多吃这些保护甲状腺

甲状腺可以产生甲状腺激素,而甲状腺激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激素,对人体的糖、脂肪、蛋白质、水电解质、维生素等各种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对维持细……详细>>

常吃这6种食物 让你远离甲状腺疾病

当甲状腺健康状况不是最好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各种症状,比如疲劳和体重增加。很多事情都会影响甲状腺功能,其中一些是你无法控制的,如遗传因素。……详细>>

甲状腺结节患者能吃含碘食物吗?

甲状腺结节不足为奇,约 70% 的人都有这个问题。其致病原因之一就是缺碘或者碘过量。那么,体检查出甲状腺结节,还能吃含碘食物吗?详细>>

得了甲状腺结节该如何食疗?推荐这4款食物!

生活里不少疾病都和饮食以及作息习惯有直接联系,如果说养成了不良的作息习惯很容易影响身体的内分泌,影响甲状腺素的分泌,时间久了就会给甲状腺……详细>>

  • 张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