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这8种食物对甲状腺有好处,适量食用利于甲状腺健康!

2020-07-09 07:19:58      

甲状腺对身体非常重要。当甲状腺过度活动或甲状腺功能低下时,会导致一些疾病以及体重变化,发育迟缓,大脑发育不足和心律缓慢等症状。除服用药物外,还可以食用一些食物以增强甲状腺功能,促进甲状腺健康。

有哪些食物可以促进甲状腺健康?

1、碘盐

甲状腺激素的产生需要碘,碘缺乏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和甲状腺肿大。由于身体无法自然产生碘,因此应该吃一些碘含量高的食物,最好的方法是食用碘盐。

2、巴西坚果

巴西坚果是矿物质硒的重要来源,有助于催化非活性甲状腺激素向活性形式的转化,可改善甲状腺激素水平,硒还有助于减少炎症并抑制癌细胞的增殖。每天最多可以食用五颗巴西坚果,不要吃太多,因为食用过多可能导致恶心,腹泻和呕吐。

3、鱼

鱼富含omega-3脂肪酸和硒。Omega-3脂肪酸有助于降低LDL胆固醇,而硒则可以使甲状腺激素正常运转,食用沙丁鱼和金枪鱼可以缓解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4、骨汤

喝骨头汤对身体有很多益处。首先,肉汤含有氨基酸甘氨酸和脯氨酸,有助于修复消化道内膜并改善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其次,甲状腺功能减退会破坏骨骼,而肉汤可帮助增强骨骼。

5、蔬菜和水果

绿叶蔬菜和水果是矿物质,维生素,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有助于促进甲状腺的健康。但是如果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则应小心,因为一些蔬菜和水果会阻碍甲状腺激素的产生。

6、海带和紫菜

紫菜和海带有助于治疗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因为它们是碘,B-维生素,核黄素和泛酸的重要来源。海带和紫菜从海中吸收更多的碘,还含有一种称为酪氨酸的氨基酸,酪氨酸是形成甲状腺激素的最重要的氨基酸,有助于上调甲状腺激素的产生,改善情绪,防止嗜睡和改善脑功能。

7、乳制品

低脂牛奶,酸奶和奶酪富含碘和硒,有助于促进甲状腺激素的产生和活化。这些乳制品还富含氨基酸酪氨酸,有助于缓解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症状,如抑郁和疲劳。

8、牛肉和鸡肉

牛肉和鸡肉含有锌,可以帮助将三碘甲状腺素转化为甲状腺素,对甲状腺功能非常重要。定期食用鸡胸肉或瘦牛肉,以提高甲状腺素的产量,补锌还可以改善荷尔蒙平衡。

甲状腺功能低下和甲状腺功能亢进是严重的健康问题,不容忽视。有些食物中的一些营养素可能会影响甲状腺功能减退和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药物。如果对食物不了解,请先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甲状腺的食物 食物 甲状腺

13种有益于甲状腺的健康食品,你知道几个?

甲状腺问题是非常普遍的,有很多人患有某种形式的甲状腺疾病,其中六成以上的人不知道自己的病情。缺乏某些关键营养素会导致甲状腺疾病,而含镁,……详细>>

甲状腺患者怎么吃好?甲状腺患者饮食宜忌

甲状腺是人体内最大的内分泌腺体,甲状腺细胞合成并分泌一组甲状腺激素,甲状腺激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激素,对人体的糖、脂肪、蛋白质、水电解质、……详细>>

常吃这6种食物 让你远离甲状腺疾病

当甲状腺健康状况不是最好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各种症状,比如疲劳和体重增加。很多事情都会影响甲状腺功能,其中一些是你无法控制的,如遗传因素。……详细>>

甲状腺结节患者能吃含碘食物吗?

甲状腺结节不足为奇,约 70% 的人都有这个问题。其致病原因之一就是缺碘或者碘过量。那么,体检查出甲状腺结节,还能吃含碘食物吗?详细>>

得了甲状腺结节该如何食疗?推荐这4款食物!

生活里不少疾病都和饮食以及作息习惯有直接联系,如果说养成了不良的作息习惯很容易影响身体的内分泌,影响甲状腺素的分泌,时间久了就会给甲状腺……详细>>

  • 何金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