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甲状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甲状腺患者怎么吃好?甲状腺患者饮食宜忌

2017-09-06 13:30:39      家庭医生在线

甲状腺是人体内最大的内分泌腺体,甲状腺细胞合成并分泌一组甲状腺激素,甲状腺激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激素,对人体的糖、脂肪、蛋白质、水电解质、维生素等各种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对维持细胞生命的活动至关重要。如果发现有甲状腺问题,除了及早的手术外,我们还可以在饮食上加以调理。具体的甲状腺患者应该怎么吃?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哪些人容易患甲状腺癌?

生活中,性格抑郁内向、肥胖、性格细腻的男青年、胆囊、肝脏有问题的人、有乳腺、子宫问题的女性、身体虚弱的老年人、不快乐的孩子、喜欢吃海鲜的人相对更容易被甲状腺癌盯上。另外,有过放射性照射、有家族史、中青年女性也更容易患上甲状腺癌。

所以以上这些朋友,要稍微注意了,那么甲状腺怎么吃好呢?甲状腺患者饮食原则

1、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对于内分泌系统起着重要的作用,而甲状腺结节对于内分泌系统造成的伤害也导致了大量蛋白质的流失。所以患者的饮食一定要注意补充蛋白质。

2、补充维生素

如果患者免疫功能低下,将难以禁受疾病所产生的冲击。所以为了促进免疫功能的恢复,患者也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在调整饮食结构时应该多安排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3、适度补碘

过去很多人都片面地认为,凡是甲状腺疾病都一定要大量补碘。虽然这种疾病的出现与碘元素缺乏有一定联系,但绝不是说碘元素越多越好。碘元素摄取过量的话也会增加甲状腺的负荷,这也是不利于其功能恢复的。

4、增加热量供应

每日应给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以纠正过度消耗、每日能量供给12540~14630干焦(3000~3500千卡、,比正常人增加50%~75%,以满足过量的甲状腺素分泌所引起的代谢率增加。

甲状腺患者吃什么好?

1、宜多吃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比如甜杏仁、柿饼、芦笋、薏米、甲鱼、核桃、香菇、蘑菇等。

2、宜多吃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用,比如茯苓、山药、香菇、猴头菇、无花果、慈姑、萝卜、菱、杏、魔芋、海参、牛羊肉等。

3、宜吃具有健脾利水作用的食物,比如核桃、黑大豆、山药、荔枝、桑葚、青鱼、虾、雀肉、鹌鹑蛋、石榴、梅子、薏米、扁豆、魔芋等。

甲状腺患者不宜吃什么?

1、辛辣刺激食物

2、富含脂肪的食物

3、致甲状腺肿物质

以上就是关于甲状腺患者饮食宜忌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

(责任编辑:詹远 )

甲状腺肿胀明显小心癌变 吃粗纤维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甲状腺癌女性发病率远远高于男性,高发年龄为20~40岁。如何发现是否患有甲状腺……详细>>

这8种食物对甲状腺有好处,适量食用利于甲状腺健康!

甲状腺对身体非常重要。当甲状腺过度活动或甲状腺功能低下时,会导致一些疾病以及体重变化,发育迟缓,大脑发育不足和心律缓慢等症状。除服用药物……详细>>

得了甲状腺结节要戒烟戒酒?4大饮食原则要谨记!

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组织中出现的异常团块,是人体的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引起的,多数的甲状腺结节患者不会有明显的表现,病情也是不严重的,但当结……详细>>

吃三文鱼有益甲状腺健康 多吃这些保护甲状腺

甲状腺可以产生甲状腺激素,而甲状腺激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激素,对人体的糖、脂肪、蛋白质、水电解质、维生素等各种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对维持细……详细>>

甲状腺结节患者能吃含碘食物吗?

甲状腺结节不足为奇,约 70% 的人都有这个问题。其致病原因之一就是缺碘或者碘过量。那么,体检查出甲状腺结节,还能吃含碘食物吗?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