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维生素的作用有哪些?适量摄入有益健康

2017-10-09 08:49:56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是人们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需的物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经常看到和用到和维生素有关的东西,其实这些维生素蕴含着很多的好处,不知道的人太可惜。

1、维生素A

维生素A可以增强视力,预防夜盲症,同时还可以保持皮肤的弹性,促进骨骼生长。红萝卜和动物肝脏等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我们可以通过这些食物来获取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A。

2、维生素B6

维生素B6是人体一些辅酶的构成成分,在谷类、肉、豆类、蛋和花生中有着比较高的含量。它可以预防贫血,同时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不仅仅如此,它还能增强免疫力和防癌。

3、维生素C

水果和蔬菜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C,我们将会出现疲倦、牙龈肿痛、伤口愈合慢等症状。

4、维生素D

食用鱼肝油、蛋黄和牛奶等食物可以获得较多的维生素D,适当地晒太阳也能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它有助于小孩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发育,能防止骨质疏松症。

5、维生素E

维生素E可以抗氧化,延缓衰老,能让人保持青春,同时它还能加速伤口的愈合,减少疤痕和色素的沉淀,真是美容必备品。

适量摄入维生素才有助于身体健康,如果过量了,反而会适得其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好处 维生素作用 维生素

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

时常听人说要补充维生素E,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究竟有哪些,那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到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什么是维生素E?服用维生素E的作用是什么?

维生素E是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需的物质,在人体生长发育、代谢调节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健康意识的增强,补……详细>>

长期吃维生素c片有什么副作用?

众所周知,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且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把它当作保健品长期大量服用。那么,长期吃维生素c片,会有什么副作用?以下作以……详细>>

维生素有哪些作用?来看看这几种维生素

众所周知,维生素对人体的生长发育及代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天,就一起来看看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D的那些事。详细>>

维生素b有哪些作用?至少带来这4大神奇功效

维生素我们大家都不是很陌生,平时也不是很了解维生素是什么。但是这种物质在人体有着重要的地位,如果我们的身体缺少维生素就会总有一些小毛病,……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