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

2012-05-21 00:46:2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不知道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究竟有哪些,除了被大家所熟知的美容功效之外,经过研究发现,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还有很多。

  1.防治痔疮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维生素e还具有防治痔疮的作用,专家指出内服维生素e治疗痔疮,并且治疗的效果非常明显。除多年顽固性痔疮外,一般不需手术治疗,治疗的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口服维生素e,每次50毫克,每天3次,温开水送服即可。

  2.治疗口腔溃疡

  维生素e还具有治疗口腔溃疡的作用,经过实验证明,维生素e治疗口腔溃疡的效果非常好,并且没有复发的趋势。患有疱疹性口炎的患者在服用维生素e3~4天后,不但疼痛感消失,同时溃疡面上皮也开始修复。食用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将维生素e3克,糖精0.1克,香草香精0.15毫升,乳糖100克,等这些都研粉混合均匀并且涂布于溃疡面上,每天3次便可收获很好的治疗效果。

  3.护肤

  说到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就不得不提高它的美容护肤功效,专家指出维生素e具有很好的锁水功效。汁需要用5%维生素e醋酸脂乳剂涂皮肤,每天2次,4天后透皮水分损耗分别减少19%和24%。维生素e之所以具有如此好的美容护肤功效,是由于它能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故是理想的润肤剂。除此之外,维生素e还能够有效的防止紫外线损伤,从而帮助我们保持皮肤弹性,避免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4.防治黄褐斑

  黄褐斑是很多女性都非常头疼的一种皮肤问题,但你可能不知道,其实小小的一粒维生素e胶囊便能解决黄褐斑问题。每次100毫克的维生素e,每天2~次,便能有效的防治黄褐斑。但在服药的时候要注意,如果连续服用维生素e6个月以上者,易引起血小板聚集和血栓形成等不良反应。

  因此在需要长时间服用维生素e的时候应该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这样才能在美容养颜以及祛斑的基础上不影响身体的基础健康。

  5.增加乳汁分泌

  增加乳汁分泌同样是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妇产科专家提醒孕妇,最好是从备孕前的一个月开始就服用维生素e,并且从孕期37周开始至分娩期间,每天口服维生素e的含量为600毫克。坚持服用可让哺乳期的乳量明显的增加,特别是对于一些本身体质弱奶水少的孕妇来说非常的有效。

  6.抗衰老

  可以说维生素e最主要的作用是抗衰老,很多女性都将其视为“不老丹”,研究发现维生素e具有很好的延缓衰老,保持青春活力的功效。我们人体细胞进行繁殖和分裂50次便死亡,而这个时候服用维生素e可将细胞的分裂增加致120次以上,也就是说可以将细胞的寿命延长2、4倍。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维生素E?服用维生素E的作用是什么?

维生素E是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需的物质,在人体生长发育、代谢调节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健康意识的增强,补……详细>>

维生素e的作用

其他功能方面还有,保护T淋巴细胞、保护红细胞、抗自由基氧化、抑制血小板聚集从而降低心肌梗死和脑梗塞的危险性。还对烧伤、冻伤、毛细血管出血……详细>>

维生素E有哪些药理作用?

人和动物都不能在体内合成维生素E,只能通过进食的方法从植物中摄取。维生素E包括8种结构略同的化合物,它们分别是:α-,β-,γ-,δ-生……详细>>

缺乏维生素E将会引起不育 哪些食物含有维生素E?

像其他一些具有抗氧化特性的维生素一样,维生素E能防止细胞过早的衰老。它还能在人体年轻的时候保护肺细胞,促进神经发育。一项新的研究支持这样……详细>>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哪些?维生素E对女性有哪些好处

维生素E对女性有什么好处呢?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很多,女性朋友可一定要多吃才行。因为维生素E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功效与作用,下面就来一起具……详细>>

  • 兰平

  • 曹杰

  • 王磊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