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维生素D有哪些作用?

2019-03-16 07:19:30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D一般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维生素D2,另一种是维生素D3。维生素D3主要是阳光照射人体皮肤里所含有的胆固醇合成的。所以,小孩子刚出生时,大人会经常让孩子晒晒太阳,因为这样可以满足小孩子生理上所需要的维生素D3。如果孩子能充分接受阳光照射,自身合成的维生素D3,就基本能满足孩子的生理需要了。而维生素D2是在阳光与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时产生的,但是存量十分少。

维生素D的作用不可低估,维生素D的作用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心脏病

维生素D可降低对胰岛素的耐受性,而胰岛素耐受性是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2、肺病

肺部组织在人的一生中会经历修复和改造,由于维生素影响多种细胞的生长,它可能对肺的修复过程起到一定的作用。

3、癌症(包括乳腺癌、结肠癌、卵巢癌、前列腺癌等)

据资料显示,维生素D在调节细胞繁殖中起到关键作用,而癌症患者体内缺乏这种调控机制。因此,通过防止细胞过度繁殖,维生素D也能一定程度上预防某些癌症。

4、糖尿病

在1型糖尿病中,免疫系统会杀灭人体自身的细胞。科学家认为,维生素D可起到免疫抑制剂的作用,这也许能防止免疫系统的过度反应。

5、孕期

维生素D缺乏会使胎儿骨骼钙化以及牙齿萌出受影响,严重者可致先天性佝偻病和婴儿哮喘。孕妇自身维生素D的缺乏,会引起肥胖、高血压、骨质疏松等多种疾病。

6、佝偻病和骨质疏松

维生素D可坚固骨骼,预防儿童佝偻病和老年骨质疏松症。

那么,吃什么补充维生素D?

1、蘑菇。蘑菇的口味是很多人都能接受的,蘑菇在生长时,本身是不含维D的,但是当它受到太阳紫外线照射后,产生光学反应,会促进维D的产生。

2、鱼。鱼是补充维D最佳的产品,也是经常推荐给需要补充维生素D的人,主要有金枪鱼、鲑鱼、鳗鱼等。

3、蛋黄。很多人吃鸡蛋的时候不吃蛋黄,那样是把精华的地方去掉了,因为维生素D潜藏在蛋黄中,所以全蛋才是最营养的。但是鸡蛋含有的胆固醇有点高,所有一个人一天最好不要超过一个鸡蛋。

4、牛奶。牛奶是大家经常食用的一款食品,它其实也有补充维D的作用

5、谷物。也就是常说的五谷杂粮,建议选择低热量的谷物和麦片,这样能很好的获取维D。

每种维生素都有自己独特的功效,建议千万不要偏食、挑食,确保维生素的摄入量,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d功效 维生素d作用 维生素d

维生素D的作用不可低估 维生素d的食物

维生素D(vitamin D )为固醇类衍生物,具抗佝偻病作用,又称抗佝偻病维生素。目前认为维生素D也是一种类固醇激素,维生素D家族成……详细>>

维生素D有哪些功效?缺维生素D会导致不育吗?

维生素是维系人体正常生理机能所必不可少的元素,它有很多不同的种类,其中维生素D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说到维生素D,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和钙联系……详细>>

维生素d3?

维生素,我们都比较了解,例如维生素C、D等。但是维生素D3呢?有听说过吗?想知道这个,我们要先了解一下维生素D是怎么的一回事?详细>>

维生素d2?

维生素d2?知道这个吗?不懂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维生素D缺乏病的症状有哪些?

维生素D缺乏病的症状有哪些?佝偻病和骨软化病是维生素D缺乏在临床特有的表现,佝偻病发生于生长发育中的婴幼儿及儿童时期,骨软化症发生于成年……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