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荔枝的营养价值、吃荔枝的好处

2017-06-02 14:22:27      

荔枝的营养价值、吃荔枝的好处

一、荔枝的营养价值

1、每100克鲜荔枝肉中含能量为255.4~326.6千焦,蛋白质0.9克,脂肪0.2克,粗纤维0.6克,碳水化合物16.1克,维生素C42毫克,钙1.5毫克,磷23.5毫克,铁0.4毫克,镁11.5毫克,锌0.17毫克,铜0.16毫克,硒0.14~1.8微克,另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B族、叶酸、柠檬、果胶等物质。

2、荔枝含有丰富的葡萄糖,一般含量多达60%。此外,还含有果糖、蔗糖、蛋白质。蛋白质中含有多量的精氨酸和色氨酸,尤其是色氨酸是神经介质5一羟色胺的基质,可直接影响大脑功能。

二、吃荔枝的好处

1、补充能量,益智补脑。荔枝果肉中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种水果的首位,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2、增强免疫功能。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自古以来,一直被视为珍贵的补品。

3、降低血糖。荔枝中含有一种氨基酸,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患者十分适宜。

4、消肿解毒,止血止痛。荔枝除广为人知的滋补作用外,还可用于外科疾病,如肿瘤、瘰疬、疔疮恶肿、外伤出血等病。

5、止呃逆,止腹泻。荔枝甘温健脾,并能降逆,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泄者的食疗佳品。

6、美容。荔枝所含丰富的糖份具有补充能量,神疲等症状;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荔枝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

7、补养大脑。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忘记、神疲等症。能够增强免疫功能荔枝肉含丰富。作用的物质,对糖尿病患者十分适宜。

8、滋补。荔枝还能消肿解毒,止血止痛荔枝除广为人知的滋补作用外,还可用于外科。荔枝果实营养丰富,具有一定的药效和滋补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荔枝的营养价值

荔枝的营养价值?荔枝是夏季常见的水果,荔枝的食疗功效多,营养价值也很高,但是荔枝吃多了会上火,那么夏季吃荔枝要注意哪些呢?荔枝有哪些营……详细>>

荔枝有哪些营养价值? 荔枝有哪些食用禁忌?

荔枝是一种非常受大众欢迎的水果,不但色泽鲜艳,而且口感香甜。相传杨贵妃就非常喜欢吃荔枝,因此荔枝也被称之为妃子笑。荔枝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详细>>

吃荔枝的好处 荔枝有七大药用价值

提起荔枝,立马就想起了“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荔枝的好处有哪些?怎么能有如此大的吸引力?近来看到李渔的《闲情偶记》里面说到吃……详细>>

荔枝的好处

荔枝是中国亚热带水果之一,产于我国南部地区。荔枝和龙眼、香蕉、菠萝并称“南国四大水果”。荔枝香甜可口,营养价值丰富,荔枝核也是一种中药材……详细>>

桂圆和荔枝的营养价值知多少

桂圆和荔枝的营养价值都是不同的,虽然两种水果都多在南方地区种植,并且深受人们的喜爱,特别是夏季开始来的时候,满眼都是桂圆和荔枝的倩影,让……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