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荔枝有什么营养价值? 荔枝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8-07-25 07:19:18      

荔枝又名荔果、丹荔和火山荔等,与龙眼、香蕉和菠萝并称为南国四大果品。荔枝果肉晶莹剔透味美香甜,从古至今就深受食客们的喜爱。荔枝富含蔗糖、葡萄糖、维生素c、蛋白质、叶酸和氨基酸等营养保健成分,是一种营养和保健价值都很高的水果。

那么,荔枝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荔枝中含有70千卡热量、16.1克碳水化合物、0.9克蛋白质、0.5克膳食纤维、0.2克脂肪、151毫克钾、41毫克维生素c、24毫克磷、12毫克镁、2毫克钙、1.7毫克钠、1.1毫克烟酸、0.4毫克铁、0.17毫克锌、0.16毫克铜、0.1毫克硫胺素、0.09毫克锰、0.04毫克核黄素、81.9微克视黄醇、2微克维生素a、0.4微克胡萝卜素和0.14微克硒。

荔枝有什么养生功效?

滋补身体:荔枝中含有其他水果无法企及的蔗糖和葡萄糖含量,人体进食荔枝后能快速补充能量和营养,非常滋补身体。

补血:荔枝中存在着较丰富的铁质,贫血者平时常吃荔枝能起到补血的功效。

健脑:荔枝中存在着大量的蔗糖和葡萄糖等营养物质,能很好的滋补人体的大脑组织。经常食用荔枝有健脑的养生功效,能有效改善头晕、失眠和健忘等症状。

提高免疫力:荔枝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和蛋白质的水果,经常食用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从而更好的防治疾病。

降血糖:荔枝虽然味甜富含葡萄糖,但是其中含有一种能降低血糖的氨基酸物质,糖尿病患者食用荔枝不仅不用担心会加重病情,反而会起到降血糖的功效。

缓解疼痛:荔枝有消肿止痛的功效,如果身体出现伤口、出血和肿痛等处,我们可以适量吃些荔枝,不仅能让人心情变好,还能有效缓解疼痛。

缓解腹泻:荔枝味甘酸性温,如果人体因着凉而出现腹泻的症状,可以适当吃些荔枝,能使腹泻的症状迅速得到缓解。

美肤养颜:荔枝是一种高维生素c和高蛋白水果,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提高细胞抗氧化功能,有助于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和滋润肌肤,经常食用荔枝能起到美肤养颜的功效。

荔枝果肉晶莹剔透味美香甜,且富含蔗糖、葡萄糖、维生素c、蛋白质、叶酸和氨基酸等成分,是一种深受欢迎的营养保健水果。食用荔枝不仅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和营养,还有补血、健脑、提高免疫力、降血糖、缓解疼痛、缓解腹泻和美肤养颜的养生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荔枝的功效 荔枝的营养价值 荔枝

田螺有什么营养价值?田螺有什么养生功效?

田螺又名香螺或螺坨,是一种经常生长于池塘、小溪或水田中的软体动物。田螺味甘咸性寒凉,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铜、钾、铁和维生素等营……详细>>

柠檬有什么营养价值? 柠檬有什么养生功效?

柠檬又叫柠果和洋柠檬,原产于东南亚,现主要在美国和西班牙等地栽培。柠檬的味道非常酸,是孕妇们最喜爱的味道,而且柠檬还能抑制子宫收缩有安胎……详细>>

青椒有什么营养价值?青椒有什么养生功效?

青椒是颜色呈青绿色的辣椒,因其辣味比较淡,多作为蔬菜食用。青椒颜色翠绿鲜艳,在自成一菜的同时,还经常与市面上的红、黄和紫等多色辣椒用于配……详细>>

韭菜有什么营养价值?韭菜有什么养生功效?

韭菜简称韭,又名草钟乳和起阳草。韭菜气味辛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尼克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还含有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和硫化合物等有益成分,……详细>>

紫菜有什么营养价值?紫菜有什么养生功效?

紫菜是红藻纲类海产,通常呈红色、深褐色或紫色,我国福建或浙江等沿海地区有广泛分布。紫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碘、钾、钙、镁、维生素……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