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桂圆和荔枝的营养价值知多少

2017-11-17 14:08:17      

桂圆和荔枝的营养价值都是不同的,虽然两种水果都多在南方地区种植,并且深受人们的喜爱,特别是夏季开始来的时候,满眼都是桂圆和荔枝的倩影,让人馋的不行。那么我们下面就来了解桂圆和荔枝的营养价值吧!

桂圆和荔枝的营养价值知多少:

【桂圆的营养价值】

桂圆里面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以及蛋白质,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含铁量也非常多,可以帮助人体增强热能和补充机体营养的同时,还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起到补血的功效。

而且,桂圆含有的铁质和维生素比较多,可以对宫缩和下垂感起到缓解的作用,从而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和胎儿发育来说,是具有安胎效果的。

如果出现心悸、心慌、失眠、健忘等因为贫血而引起的症状,不妨吃一些桂圆,由于桂圆中含有大量的铁、钾等矿物质元素,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从而改善上述的不适现象。

【荔枝的营养价值】

荔枝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这么一来,对人体就能起到非常好的增强免疫功效,从而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还能美容养颜,让肌肤变得更加光滑。

同时,荔枝中丰富的糖分可以有效补充人体的能量,补充营养,对失眠、健忘、疲乏的症状有明显改善的效果。

而且,荔枝含有一种可以降血糖的物质,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水果。

最后,吃荔枝还能帮助消水肿,起到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荔枝的营养价值

荔枝的营养价值?荔枝是夏季常见的水果,荔枝的食疗功效多,营养价值也很高,但是荔枝吃多了会上火,那么夏季吃荔枝要注意哪些呢?荔枝有哪些营……详细>>

桂圆的功效和营养价值

味甘、温、平。补心脾,益气血,健脾胃,养肌肉。治思虑伤脾,头昏,失眠,心悸怔忡,虚赢,病后或产后体虚,及由于脾虚所致之下血失血症。桂圆含……详细>>

荔枝有哪些营养价值? 荔枝有哪些食用禁忌?

荔枝是一种非常受大众欢迎的水果,不但色泽鲜艳,而且口感香甜。相传杨贵妃就非常喜欢吃荔枝,因此荔枝也被称之为妃子笑。荔枝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详细>>

桂圆的营养价值!

桂圆营养丰富,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果实除鲜食外,还可制成罐头、酒、膏、酱等,亦可加工成桂圆干肉等。此外龙眼的叶、花、根、核均可入药。龙眼……详细>>

桂圆的营养价值

购买时应注意与疯人果相鉴别。疯人果又叫龙荔,有毒。它的外壳较龙眼平滑,没有真桂圆的鳞斑状外壳,果肉粘手,不易剥离,也没有龙眼肉有韧性,仅……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