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萝卜与生姜功效PK

2017-05-16 15:15:14      

一、萝卜的功效:

1、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预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

2、萝卜中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

3、吃萝卜可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结石等疾病。

4、萝卜还是一味中药,其性良味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

二、生姜的功效:

1、生姜气温,味辛。辛而甘,微温,气味俱轻,阳也,无毒。

2、生姜味辛,微温。主治伤寒头痛、鼻塞、咳逆上气,止呕吐。又,生姜,微温,辛,归五藏。去痰,下气,止呕吐,除风邪寒热。久服小志少智,伤心气。

3、生姜味辛,微温。主伤寒头痛鼻塞,咳逆上气,止呕吐。

4、生姜本功外,汁解毒药,自余破血,调中,去冷,除痰,开胃。须热即去皮,要冷即留皮。

5、生姜治暴逆气。嚼三两皂子大,下咽定,屡服屡定。初得寒热,痰嗽,烧一块,含咬之终日间,嗽自愈。暴赤眼无疮者,以古铜钱刮净姜上取汁,于钱唇点目,热泪出,今日点,来日愈。但小儿甚惧,不须疑,已试良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的功效及秘方 生姜储存小妙招

一小块生姜能带来多少好处?你知道吗?虽然说味道,有些人可能不喜欢,但是它的神器功效与作用却是不能忽视的,一起来看下吧!详细>>

生姜的功效太神奇了! 夏天多吃生姜有哪些好处?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冬吃萝卜,夏吃姜。很多人就不明白了,为什么夏天那么炎热还要吃姜呢?其实夏天的天气是比较闷热的,特别是一些温热带地区,……详细>>

白萝卜与胡萝卜的功效与禁忌 萝卜的家常做法

萝卜种类繁多,更可贵的是,每种萝卜都有一定的功效与医疗价值。我国素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的说法,因此日常多食用萝卜是个不错……详细>>

生姜保健治病多种功效 细数生姜的不同搭配及好处

生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道调味品,它虽然看似普通,却有着多种功效。生姜性味辛温,能够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详细>>

常吃生姜有好处?生姜的5大养生功效不可错过

生姜对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我们可能很天都与生姜打交道,因为生姜是厨房的常用调味料,如果在做菜时,适当地放一些生姜,可以使食物更加美味与可……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