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2017-05-11 16:25:27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一、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天生,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防范乳腺癌的佳品。

二、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天生,适合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三、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合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四、大枣

大枣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常吃大枣可以增强体质,防范乳腺癌。

五、芒果

女性多食芒果,有防范乳腺癌的作用。研究职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格外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防范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和饮食方法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天敌之一,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饮食预防乳腺癌的方法。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有很多食物具有预防乳腺……详细>>

乳腺癌预防 吃丝瓜能预防乳腺癌吗?

用油起锅,放入蒜、葱爆香,倒入丝瓜块、西红柿炒匀,倒入花菜,淋入料酒,炒匀,转小火,注入少许清水,加入盐、鸡粉调味,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详细>>

乳腺癌预防 吃紫菜能预防乳腺癌吗?

选购紫菜以色泽紫红、无杂质、干燥者为佳,紫菜存放在干燥处即可,若凉水浸泡后紫菜呈现蓝紫色,说明其在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质污染,这种紫菜……详细>>

哪些食物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乳腺癌是妇科疾病中最难以治愈的一种,危害着中年女性的健康。因此,在我们的生活中需要多注意预防乳腺癌才行。在这里,为大家科普一下饮食预防乳……详细>>

吃不对也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怎么吃?

哈佛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社区的夜间户外光照水平较高,住在这里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更高。研究人员认为,该发现为以往的同类研究提供……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