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和饮食方法

2015-07-15 09:48:4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天敌之一,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饮食预防乳腺癌的方法。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有很多食物具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下面就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海藻类食物。医学研究发现,肿瘤疾病患者血液大多为酸性,而海带、紫菜等海藻这类食物中富含碘及钙物质,可以有效调节平衡血液酸碱度,进而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此外,海藻类食物还具有清热解毒和软坚散结作用,同中防治乳腺癌的中医理论观点一致。

含硒及锌食物。富含晒香菇、番茄和豆类、芝麻等富含锌元素的水果蔬菜为有效预防乳腺癌食品。的硒元素可以防止正常细胞脱氧核糖核酸与致癌物质的结合,有防治癌变作用,可有效延缓病症患者的生命期限。而锌元素则对不同人体部位癌症有较强的抑制作用,防止癌细胞的生长。

鱼蛋白、维生素食品。经常食用鱼及富含维生素D食物,可降低乳腺癌发病率。胡萝卜素、纤维素、单糖与多糖及钾、钙、镁等微量元素都有极好的保护乳腺作用。因此,为了预防乳腺疾病的出现,人们应控制高脂食品的摄入,增加维生素食品的补充。

除此之外,在饮食上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预防乳腺癌的饮食方法

不要过咸。如果减少食盐、盐腌制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那么胃癌发病率就会下降。亚硝酸盐是导致肿瘤的第一杀手。不新鲜的蔬菜、腌制的火腿、泡菜都含有这种致癌物。通常条件下膳食中的亚硝酸盐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只有过量摄入亚硝酸盐,体内又缺乏维生素C的情况下,才会对人体引起危害。如果吃的过咸,会破坏胃黏膜,促使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

不要过细。现代人吃的粮食过于精细,使得纤维素的摄入量大大降低。纤维素能吸附大量水分,促进肠蠕动,加快粪便的排泄,使致癌物质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缩短,对肠道的不良刺激减少,从而可以预防肠癌发生。粗粮、麦片、芹菜、木耳等都是富含纤维素食品。但过量摄入纤维素会影响诸多营养素的吸收,使体力下降,故每天10—30克为宜。

不要过油。调查显示,如果油、动物蛋白的摄入量增加,大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胰腺癌的发病率就会上升。高温煎炸食物会产生苯并芘、杂环胺类化合物和丙烯酰胺,与妇女肺腺癌可能相关,而水煮及微波炉蒸则不发生。

女性预防乳腺癌就从饮食开始吧。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饮食和果蔬

乳腺癌对女性来说是致命的危害,也是最容易患的癌症之一,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女性在多注意日常生活习惯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今天,为……详细>>

哪些食物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乳腺癌是妇科疾病中最难以治愈的一种,危害着中年女性的健康。因此,在我们的生活中需要多注意预防乳腺癌才行。在这里,为大家科普一下饮食预防乳……详细>>

关注乳腺癌 女性多吃什么能预防乳腺癌

女性一定要多关注自己乳房的健康,预防各种乳腺疾病,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乳腺癌。癌症是难以治愈的疾病,所以乳腺癌的预防工作就是迫在眉睫的事情……详细>>

预防乳腺癌 试试6种水果

女性预防乳腺癌应该吃什么呢?乳腺癌对于女性的危害不言而喻,因此,预防乳腺癌是不得不做到的养生。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可以预防乳腺癌的水……详细>>

月经早来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多吃海带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它在早期几乎没有症状。平时喜欢生气、月经早来的人更容易患上乳腺癌。那么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除了多……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