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2017-02-26 07:05:4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1、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2、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3、未经加工的粗粮、谷类。

相对于平时吃的精米白面等细粮来说,玉米、紫米、高粱、燕麦、黄豆、青豆、赤豆、绿豆等粗粮含有丰富的不可溶性纤维素,纤维素有助于抵抗乳腺癌、胃癌、肠癌等多种疾病。此外,坚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也可以起到抗癌的效果。

4、海带

早在中国古代的医书中,就记载了海带对女人的健康保护作用,说海带可以“软坚散结”,使人体全身气血通畅,能有效消除体内肿块。现代营养学研究也发现,海带中所含的热量较低,而胶质和矿物质含量较高,所以食用后易于消化吸收,还有抗老化的功效,而且完全不用担心吃了它会发胖。

5、芒果

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6、绿茶

茶叶是中国人最为独特的饮食元素,也是世界公认的最健康饮料之一。据分析,茶叶中含有300多种化学成分,如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茶 多酚、茶素、芳香油、脂多糖等等,都是人体不可缺少和各具功效的重要营养及药用物质。茶叶中的抗癌成分,主要是儿茶素;这种成分,在绿茶中约含 15%-20%。此外,茶叶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E,也具一定的抗癌辅助效用。

7、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则会被摄入人体之后能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也是能维持了人体的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以及功能,使致癌物质难以侵犯,又能刺激肌体免疫系统,调动肌体的抗癌能力,同时又可影响致癌物质的代谢,与致癌物质有生物拮抗作用。尤其适宜乳腺癌的防治,并且可以长期服用,不过食用胡萝卜最好是用油炒熟,这样才有利于胡萝卜素的吸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食物预防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多吃这些食物 乳腺癌患者如何注意饮食

乳房对于女性的重要性非常的大,但是乳腺癌的发生很可能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乳腺癌的准备工作了。那么有哪些预防的方……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注意六点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癌,内分泌失调或雌激素分泌紊乱,容易诱发乳腺癌,女性平时要做好乳房保健工作,并且要调……详细>>

睡好觉是预防乳腺癌的良方 7个好习惯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乳腺切除可防乳腺癌吗 如何预防乳腺癌

去年好莱坞红星安吉丽娜-朱莉,自爆已经接受预防性的双乳房切除术,以降低罹癌风险。她表示,之所以做手术,是因为她有基因缺陷,罹患乳癌和卵巢……详细>>

乳腺癌的危害深远 多吃五种食物预防乳腺癌

随着社会肥胖率和癌症患者数量的同时上升,二者之间的联系显而易见。每一位女性以及爱护她们的家人都应该对自己的饮食习惯进行反省。乳腺癌是一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