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不吃早餐的危害是

2017-05-08 10:45:38      

不吃早餐的危害

1、不吃早餐会导致低血糖,睡眠是人体不进食最长的一段时间,体内营养物质已经消耗完,如果不吃早餐,则会使空腹状态再持续4个小时,导致身体血糖浓度大幅度降低,严重者会导致精神不振、四肢无力。长期不吃早餐则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

2、其实不然,不吃早餐会降低人体新陈代谢速度,从而降低脂肪燃烧速度更不利于减肥,如果中午因饥饿而暴饮暴食更得不偿失。

3、数据显示,90%的胆结石患者是因为不吃早餐引起的。空腹时间过长导致胆汁分泌良减少,但胆固醇含量不边,久而久之形成结石。

4、一夜的睡眠使体内水分大量减少,血液呈粘稠状态,会导致微小血栓的形成,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早餐非常重要尤其对中老年人。

5、不吃早餐会导致体内肌肉含量减少,经过一夜的消耗,体内糖原已经消耗完毕,如果不吃早餐,身体势必会分解肌肉蛋白提供能量。

6、不吃早餐会引起消化液对胃肠粘膜的破坏,导致胃炎甚至是消化性溃疡等胃病的产生。

7、对于青少年来说,不吃早餐会影响智力。不吃早餐导致大脑不能正常运转和发育。

8、不吃早餐会打乱身体正常生物钟,身体营养的需求和供给不能完美对接,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削弱,从而影响寿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的危害

饥饿时血糖降低,会使大脑出现障碍,产生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易疲劳,甚至影响大脑功能,导致智力下降。在智力水平相差无几的情况下……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是

其实不然,不吃早餐会降低人体新陈代谢速度,从而降低脂肪燃烧速度更不利于减肥,如果中午因饥饿而暴饮暴食更得不偿失。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是?

容易便秘:如果经常不吃早餐,胃结肠反射的动作会逐渐减弱,最后引起便秘。详细>>

不吃早餐真的不好吗?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

早上起来能吃到一顿完美美味的早餐是件美好的事情。吃早餐可以帮我们赶走倦怠,让我一天都们充满活力,还能让人增加幸福感。但是在当下,有很多的……详细>>

不吃早餐减肥快?看了这4大危害,你还敢不吃早餐吗!

早上醒来能吃一顿丰盛的早餐真是太幸福了。吃早餐能让人们在早上的工作和学习中精力充沛。然而在现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很多上班族直接省略了早餐这……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