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不吃早餐的危害!

2017-05-02 11:07:50      

不吃早餐的危害

1、不吃早餐会导致低血糖,睡眠是人体不进食最长的一段时间,体内营养物质已经消耗完,如果不吃早餐,则会使空腹状态再持续4个小时,导致身体血糖浓度大幅度降低,严重者会导致精神不振、四肢无力。长期不吃早餐则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

2、不吃早餐能减肥吗?其实不然,不吃早餐会降低人体新陈代谢速度,从而降低脂肪燃烧速度更不利于减肥,如果中午因饥饿而暴饮暴食更得不偿失。

3、数据显示,90%的胆结石患者是因为不吃早餐引起的。空腹时间过长导致胆汁分泌良减少,但胆固醇含量不边,久而久之形成结石。

4、一夜的睡眠使体内水分大量减少,血液呈粘稠状态,会导致微小血栓的形成,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早餐非常重要尤其对中老年人。

5、不吃早餐会导致体内肌肉含量减少,经过一夜的消耗,体内糖原已经消耗完毕,如果不吃早餐,身体势必会分解肌肉蛋白提供能量。

6、不吃早餐会引起消化液对胃肠粘膜的破坏,导致胃炎甚至是消化性溃疡等胃病的产生。

7、对于青少年来说,不吃早餐会影响智力。不吃早餐导致大脑不能正常运转和发育。

8、不吃早餐会打乱身体正常生物钟,身体营养的需求和供给不能完美对接,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削弱,从而影响寿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的危害

饥饿时血糖降低,会使大脑出现障碍,产生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易疲劳,甚至影响大脑功能,导致智力下降。在智力水平相差无几的情况下……详细>>

不吃早餐真的不好吗?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

早上起来能吃到一顿完美美味的早餐是件美好的事情。吃早餐可以帮我们赶走倦怠,让我一天都们充满活力,还能让人增加幸福感。但是在当下,有很多的……详细>>

儿童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不吃早餐都不利于身体健康。小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早餐尤其重要。如果宝宝有不吃早餐的坏习惯,家长们应该及时纠正,以……详细>>

早上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餐会造成低血糖:人体经过一夜的睡眠,体内的营养已消耗殆尽,血糖浓度处于偏低状态,不吃或少吃早餐,不能及时充分补充血糖浓度,上午就……详细>>

孕妈不吃早餐危害大

慢性病可能“上”身:不吃早餐,饥肠辘辘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