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晚餐5种错误食物偷走你的好睡眠

2012-07-26 09:50:04      家庭医生在线

  晚餐有多重意思,有人每天晚上吃的正餐笼统的讲叫做晚餐,健康晚餐很重要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健康晚餐有六项注意事项,晚餐早吃少易患结石,所以晚餐很重要。

  【一、晚餐丰富油腻】晚上吃得太多,或进食一堆高脂肪的食物,会延长胃的消化时间,导致夜里无法好好睡一觉。聪明的做法是,把最丰盛的一餐安排在早餐或午餐,晚餐则吃得少一点、清淡一点,最好选择一些低脂但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健康又减肥。

  【二、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或事物】咖啡因会刺激神经系统,使呼吸及心跳加快、血压上升,导致失眠。此外,咖啡因的利尿作用也会使你在半夜频跑厕所,如此一来,想睡个好觉的希望恐怕会落空。

  【三、睡前喝小酒】睡前小酌一杯或可导致睡眠无法持续,一个晚上醒来好几次,或是次日精神状况欠佳。另外,有研究指出,一些有酗酒习惯的人常常出现睡眠障碍,在半夜醒来数次,而他们的抑制快速动眼期都很短,深睡期也很短或几乎没有。因此,有酗酒习惯的人,可能花很多时间在床上,但是睡眠质量却很差。

  【四、导致肚子胀气的食物】肚子胀满了气,令人不舒服也睡不着。可能导致腹部胀气的食物包括:豆类、包心菜、洋葱、绿花椰菜、球芽甘蓝、青椒、茄子、马铃薯、地瓜、芋头、玉米、香蕉、面包、柑橘类水果、柚子和添加山梨糖醇的饮料及甜点等。

  【五、辛辣刺激性食物】辣椒、大蒜及生洋葱等辛辣的食物会造成某些人胃部灼热及消化不良,从而干扰你的睡眠。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这5种吃晚餐的错误方式,会让你的身体越来越差!

到了晚上人们的活动量减少,若晚餐吃的过多的话可能会引起胆结石或者骨质疏松,同时也会引起神经衰弱,尤其是晚餐不能这样吃。详细>>

盗梦空间,七大盗梦食物偷走你的睡眠

很多人都知道喝咖啡和茶会让人难以入眠,实际上不仅这些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会“偷走人类的睡眠”,诸如奶酪、人参茶等看似营养补身的食品,也照样会……详细>>

晚餐决定你的寿命!这几种短命的晚餐你每天都吃

现在大家都注重健康养生,特别是一些人听说不吃晚餐可以帮助减肥,对身体更好,于是开始掀起了一阵不吃晚餐的行动。另外还有些人吃晚饭随便对付,……详细>>

晚餐大有讲究 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晚餐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选择食物有很大讲究,选对食物可吸收里面的营养成分,选错食物就会影响消化功能,会出现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症状,甚至会影响……详细>>

警惕!错误晚餐影响健康睡不好

晚餐,很多人都不是很重视,甚至不吃晚饭,这样的做法都是不正确的。因为,如果晚餐吃不对不仅会影响到睡眠,久而久之还会危害到身体健康状况。在……详细>>

  • 冯媛

  • 李涛平

  • 赵新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