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总不喜欢喝水?喝水少的人要警惕这6种疾病!

2022-09-30 09:05:32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的好坏直接与生活质量有着重要的关系。在进入新的单位工作的时候,往往需要先体检,体检不合格再有能力也白塔,只能看到好工作与自己擦肩而过。身体健康出现问题,与多种因素有关。有些疾病,也可能与喝水少有着重要的关系。

那么哪些疾病和水喝得少有关系呢?

1、便秘

便秘,往往会被人忽视,总是认为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便秘却会增加结肠癌的发病风险,对于肠道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喝水少,肠道中的粪便就变得较为结实,这样的粪便就难以排泄出来,也就会诱发便秘。

2、皮肤干燥

有时候很多人会说女性是水做的,其实不仅仅是女性,男人身体中水分的含量也不低。水,在人体中占据60%左右的重量。也就是说,一个50公斤体重的成年人,身体中水分的含量就达到30公斤左右。如果缺乏水分,皮肤也会变得干燥,甚至出现皲裂的情况发生。

3、心脑血管疾病

血液中含有的物质比较多,但是血液中更多的是水分。如果人体中水分缺乏,就会导致血液变得较为黏稠。黏稠的血液流动会减缓,也就增加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每天早上喝上一杯400毫升的温开水,也有利于稀释血液,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4、痛风

高尿酸和痛风的人,每天饮水量至少要达到2000毫升。尿酸主要是通过尿液排泄,喝水多才能够增加尿液的排出量,从而降低血尿酸。而喝水少,尿液也会减少。积聚的尿酸无法及时排出,结果就导致血尿酸水平升高,而诱发痛风。

5、肾脏疾病

肾脏是血流量非常大的器官之一,调节着体内水、电解质、酸碱等物质的平衡。每天至少摄入水2000毫升以上,更有助于减轻肾脏代谢负担,形成尿液促进毒素的排出。我们说的水主要包括“看得见”的水和“看不见”的水,但不包括各种饮料。

6、泌尿系统疾病

喝水多少会直接影响排尿量,排尿既是排出体内的代谢毒素,同时也有助于清洁尿道的一些分泌物,降低血尿及各种泌尿感染性疾病的风险,比如尿道炎、膀胱炎等等。注意多喝水自然对身体有好处,但不能憋尿,憋尿也是这两类疾病的“杀手”,日常生活中一些习惯一定要注意,别大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少易患的疾病 喝水

你会喝水吗?警惕喝水四大禁忌

“水中毒”的发生是由于人体肾脏的持续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16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从而引起脱水……详细>>

多喝水身体好?但这4种喝水方式会伤身!

多喝水对身体健康是比较有好处的,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是比较清楚的,因为多喝水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将毒素和垃圾排出,提高身体各个器官的……详细>>

怎么样喝水才健康?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水,称得上万物之源,没有水,花朵会凋零,植物会枯萎,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但是,过多的水也不见得就好,这就好比给花儿浇过多的水会将其淹……详细>>

睡前能不能喝水?口渴者可少量喝水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睡前不能喝水的言论,这有可能是受“睡前喝水,睡醒会脸肿”的误导。其实,睡前能不能喝水,因人而异,对人体健康影响……详细>>

夏季喝水有学问 专家讲解如何喝水才健康

炎炎夏日,满头大汗喝杯冰水或者饮料总是让人觉得无比畅快。夏季人体新陈代谢加快,排汗量大,当人体在缺水的时候容易疲劳,注意力涣散,这时就需……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