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几种原因导致孩子喝水少 喝水少有损健康

2019-02-13 07:50:27      

水对人体来说相当重要,缺水会引起嘴唇干燥,也会影响皮肤张力,身体水分不足还会影响器官正常功能,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那么,什么原因导致孩子喝水少?

几种原因导致孩子喝水少

1、喝太多糖饮料会影响生长发育,不但会阻碍身体发育,还会导致水分摄入不足。糖饮料中含有的成分会造成孩子身材矮小,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生,也会影响骨骼健康,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和骨折问题,家长要少让孩子喝甜饮料。

2、饮食结构不合理,导致水分摄入不足,孩子身体水分摄入不足,会影响身体健康,在饮食方面要增加水分的摄入量,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经常喝汤或粥,这些食物中含有的水分充足,吃饭时尽量每次都煲些汤或粥。

3、饮水次数太少,孩子喝水次数少会影响水分摄入会影响肠胃健康,会给孩子的肠胃造成负担,也会影响其他脏器功能,家长要督促孩子勤喝水,多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缺水,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能让身体功能正常运行。

喝水少有损孩子健康

1、喝水少会影响消化功能,也会影响孩子脾胃发育,喝水少对孩子的健康会造成不良影响。喝水太少容易导致孩子身体缺水,缺水容易引起脱水,脱水会影响孩子正常器官运行,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虚弱,会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病率。

2、喝水太少容易影响肠道排毒,喝水少的孩子容易出现便秘问题,体内的宿便无法顺利排出,会影响肠胃功能,也会影响到肝脏和肾脏健康,长时间下去可能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对孩子身体伤害非常大,家长要经常督促孩子喝水。

3、喝水太少会引起皮肤干燥,皮肤会失去原有的弹性,会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孩子喝水少,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喝水少会影响人体正常的排毒,最终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正确喝水能增加皮肤弹性,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

父母要经常督促孩子喝水,让孩子养成勤喝水的习惯,水对人体来说相当重要,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帮助人体排毒,也能让身体功能正常运行,孩子身体缺水危害大,家长要想办法让孩子多喝些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少的危害 喝水少的原因 喝水少

宝宝喝水少有危害 如何让你的宝宝爱上喝水

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缺水,会更加严重地伤害健康。最新研究显示,缺水还会损害儿童的认知能力,影响大脑发育。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宝……详细>>

宝宝喝水少的危害 5个让宝宝爱上喝水的小妙招

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缺水,会更加严重地伤害健康。最新研究显示,缺水还会损害儿童的认知能力,影响大脑发育。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宝……详细>>

孩子喝水少对健康的影响 你知道多少?

生活中有不少孩子有不爱喝水的习惯,不爱喝水会影响孩子身体正常代谢,会对健康会造成不利影响,孩子不爱喝水让父母感到非常苦恼,孩子不爱喝水到……详细>>

孩子喝水少危害大 到底都会有哪些不好呢?

不管大人还是孩子,每天都需要补充定量的水分,以保证身体生理活动的进行,如果身体缺水自然会影响到健康,会出现多种不适,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详细>>

孩子一天该喝多少水 你知道喝水的必要性吗

很多父母以为食物泥含有大量纤维素,所以排便应该会很顺畅,但事实上,食物泥中虽含大量纤维,但当水喝得过少时,反而会造成纤维质无法顺利排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