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秋季免疫力差易生病?教你5招提高免疫少生病!

2022-10-03 08:52:42      

随着天气骤然转暖,温差转变比较大,很多大人和小孩很容易出现感冒问题。感冒虽然看起来是小问题,却反应着身体健康的大问题,由于天气变化会感冒,饮食不洁也会容易感冒。于是很多朋友会想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尤其是在疫情比较严重的时期,更需要增强自己的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

秋季要如何提高免疫力呢?

1、均衡营养,合理饮食

提高身体免疫力需要增强体质,均衡身体的营养,人如果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出现消瘦,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从饮食结构上来看,一天的饮食需要均衡,需要保证充足蛋白质的摄入,也要保证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取,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也要适量摄取充分。一些深海鱼肉、鸡蛋、牛奶、豆制品也富含优质蛋白质,可以适量摄取。

2、保证充足的睡眠减少熬夜

改善身体体质,提高免疫力,需要保证好的休息,无论是工作在忙碌,也要腾出时间来休息,至少保证每天6~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也要注意适度调整休息时间和频次。按时休息,可以保证充足的精力,塑造身体抵抗力。

3、适量运动,坚持锻炼

保持好的运动习惯很重要,运动锻炼可以提高身体体质,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经常让自己运动起来,增加身体的运动量,有益于改善身体体质,增强身体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风险。日常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如游泳、慢跑、爬山、打羽毛球等运动。

4、放松心情,保持轻松的情绪

好的情绪和心情非常重要,如果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的情况中,很容易影响到我们的免疫力,也容易引发一系列的感染问题,因此保持乐观的心态非常重要,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感冒发病的几率。

5、注意保持生活环境的干净

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饮食食物清洁到位,各种餐具以及生活用品都要勤消毒,室内注意经常通风,戴好口罩,养成好的健康习惯,减少细菌及病毒的传播。

对于一些体抗力比较弱的群体,更加要注重日常的养护,如有必要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保健品,可以增强免疫力,身体抵抗力上去了,疾病也会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免疫力

总是动不动生病?说明你的免疫力低下,教你4招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免疫力指的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生理反应,帮助人们抵抗疾病。有些人动不动的就生病,尤其是当传染疾病爆发的时候,更是难以……详细>>

免疫力差怎么力?日常坚持5件事能提高免疫力!

有些人即使饮食规律和经常运动,也很难避免季节性流感,感冒和过敏,这一般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免疫系统是身体的防御系统,保护身体免受抗原或导……详细>>

免疫力差易生病?增强人体免疫力应做好这4件事

免疫力在我们身体中是一种很重要的元素,拥有了免疫力,只能抵抗来自世界之外的所有病菌,我们才能抵抗身体的不不适,我问他能抵抗自身的疾病。我……详细>>

教你4个提高免疫力的好方法 从此少生病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往往会被人们成为是敏感人群,之所以会敏感是由于这些人每到流感季节或者什么病毒传染时期,这些人群总是会优先染上疾病,那么……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