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教你4个提高免疫力的好方法 从此少生病

2019-04-16 09:52:52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往往会被人们成为是敏感人群,之所以会敏感是由于这些人每到流感季节或者什么病毒传染时期,这些人群总是会优先染上疾病,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这主要是由于这些人群里的免疫力下降使得体内没有能与病毒抗衡的物质,从而就会使得病毒任意的入侵人体内部,那么对于这种抵抗力低的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将其提高呢?

提高抵抗力的4种方法

第一种、合理的饮食

要想人体的免疫力提高,那么一种最有效的途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习惯,使得自己的身体保持营养均衡,因为只有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充足了,那么才能满足人体各个器官的需求,也就是说只有体内的营养元素满足了人们身体的需求,那么就会使得体内的器官更好的发挥它们各自的优势和本能,才会有助于身体的免疫力提高。

第二种、适当的调理

在现在卖保健品的地方随处可见,因为有卖的所以也就有买的,特别是那些中老年人,由于自己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的某些功能也在不断的削弱,特别是自身的免疫力下降的也非常的严重,以至于很多人都会因免疫力下降而出现各种身体上不适,所以这些人往往贵通过这些所谓的保健品来调节身体,进而增加自身的免疫力,虽然这种办法是可取的,但是一定要到正规的机构去购买药物,以免吃一些对人体有害的药物。

第三种、保证足够的睡眠

要想提高免疫力保持足够的睡眠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人体的器官也是有生命的,它们在白天一直工作着,那么到晚上势必会有些疲惫,所以此时在夜晚人体的各个器官也需要很好的休息,只有休息好了,才会使其精力充沛,免受病毒的入侵,从而也会大大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第四种、合理的运动

在早上或者晚上我们都能看见很多人都在锻炼,这种行为不仅可以促使体内的食物有效的消化,而且还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使得体内所产生的废物被迅速的排出,增加血液的流通量,对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也有不错的效果,但是对于这种运动来说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一套合适自己的运动。

人体的免疫力提高了,那么就会使得人体的保护屏障又更加牢固了,可以避免外界病毒的入侵,有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对于以上所介绍的4种方法大家一定要知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总是动不动生病?说明你的免疫力低下,教你4招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免疫力指的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生理反应,帮助人们抵抗疾病。有些人动不动的就生病,尤其是当传染疾病爆发的时候,更是难以……详细>>

秋季免疫力差易生病?教你5招提高免疫少生病!

随着天气骤然转暖,温差转变比较大,很多大人和小孩很容易出现感冒问题。感冒虽然看起来是小问题,却反应着身体健康的大问题,由于天气变化会感冒……详细>>

乍暖还寒 牢记提高免疫力方法

乍暖还寒的春季里,许多人无法适应天候变化,免疫力低下或过度亢奋,都可能出现感冒或过敏的症状。中医师表示,春季养生着重养肝,透过适当的饮……详细>>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