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季该如何预防“空调病”?建议做好这4点防护措施

2022-06-17 17:29:38      

空调病一旦出现会对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想到合适的方法来帮助自己预防这种问题。那么,空调病的预防方法是什么呢?长期吹空调好不好?接下来就来对空调病的相关内容做了解。

空调病的预防方法

注意通风。使用空调的时候要注意做好通风工作,每天定期打开窗户,同时关闭空调,让室内可以拥有新鲜的空气,同时要注意间隔两周左右对空调进行清洗,这样才能够让空调里面藏污纳垢的可能性降低。

不要直接对着通风口。在空调房里面学习或者工作的过程当中,不要让通风口的冷风直接对着自己吹,另外,大汗淋漓的状态下也不要直接吹冷风,否则就会因为自己的身体接受不了冷热差异而导致空调病出现。

注意让身体适应温差。进入空调房时候要注意开的空调温度不要太低,从空调房出来以后要选择阴凉的地方稍微活动活动,等到自己的身体适应以后再到其他的地方进行活动,到户外活动需要多喝开水,这样才能够让新陈代谢得以加快。

注意合理清洁肌肤。预防空调病的过程当中还要注意让自己的肌肤保持清洁卫生状态,之所以有这样的要求,是因为长时间进出空调环境导致冷热变化,这样就会有很多细菌在皮脂腺或者汗腺等等地方附着,从而导致阻塞相关部位,随之而来的就是感染化脓,所以,建议要经常洗澡来保证肌肤的清洁度。

长期吹空调对身体好吗

长时间吹空调对身体并不好,因为它会导致人的正常身体代谢和内分泌受到影响,除此以外,还会导致人的神经和颈部肌肉受到压迫,从而引发颈椎病,问题严重的人群也有可能会出现视力减退、头晕以及头痛等等异常情况,所以,建议大家要重视,尽可能避免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面,在温度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不开空调,同时到户外稍微活动活动。

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空调病的预防方法,要是希望自己可以降低被空调病找上的几率,那么就要从上述这些方面着手。除此以外,大家在平时吹空调时候也要注意控制好度,尽可能避免长时间吹空调或者把空调温度调到非常低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吹空调好吗 预防 空调病

常吹冷气易患上空调病 如何预防空调病

虽未到盛夏,可不少人抵不住较高的气温,纷纷打开空调来降温,办公室、家里、车内均有空调伺候着。然而,长时间吹冷气容易患上“空调病”,医生提……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预防空调病的4个小妙招!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一动也不想动,并且长期在空调房里面不出屋子。虽然说空调可以解决我们爱出汗炎热的问题,但是同样也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严重的……详细>>

夏季吹空调小心空调病 应做到这5点来预防

夏天是一个很难熬的季节,尤其是对于一些非常怕热的朋友们来说,夏天真的很难度过,很多地区的气温已经超过了39度,可以说是极其炎热了。很多人……详细>>

夏季空调病的症状有哪些? 应该如何预防?

炎热的夏季人们喜欢待在空调房里,虽然很享受但是长期待在空调房里可能会引起头晕脑胀、关节疼痛等空调病,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夏季空调病的症状有……详细>>

夏季空调病有哪些症状?教你做好这4件事来预防!

高温天气简直是让人们承受不住,只能待在空调房中。有的人开玩笑说是空调给了人们第2次生命,吹着空调,吃着西瓜,玩着手机,确实非常惬意,但也……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