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什么是空调病?预防空调病的4个小妙招!

2020-06-21 07:34:03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一动也不想动,并且长期在空调房里面不出屋子。虽然说空调可以解决我们爱出汗炎热的问题,但是同样也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严重的健康问题。空调病就是现在很多白领都经常会遇到的。

什么是空调病?

空调病是现在很多白领都会出现的亚健康症状,他的另一个名字又叫做空调综合症。这种病一般情况下会出现在长期在空调环境里面的人,发病以后会有轻微的打喷嚏以及全身无力的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长时间处于空调房里面,很容易导致细菌大量的滋生,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威胁。虽然说空调病让很多人非常的苦恼,但是治疗起来并不是很困难。

预防空调病的方法有哪些?

1、经常做运动有效预防空调病

很多人得空调病就是因为长期在空调房里面呆着,所以应该适当的去户外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并且进行一些身体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们的身体抵抗力,并且避免细菌的大量滋生。

2、在空调房里一定要注意通风

在空调房里一定要注意通风,这样可以保证空气的流通。并且应该隔一段时间就对空调进行彻底的清洗,这样也是避免细菌滋生的好方法。如果说空调里面还有大量细菌,并且没有及时清理,很容易造成一些慢性疾病出现,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3、空调房里的温度一定要控制好

很多人在空调房里会把温度调的很低,这样虽然身体很舒适,但是会给健康带来一定危害。冷热结合很容易导致出现感冒的情况,所以说在空调房里一定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并且很多人在温度极低的空调房里面呆久了还容易颈椎受寒。

4、在空调房里可以适当喝一些姜汤

姜汤或者是参汤,可以有效的预防空调病的出现。而且在吹空调的时候,会有一些凉气进到体内,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感冒的症状,喝一些姜汤可以有效缓解这些感冒症状。

有的时候出汗也不一定是件坏事,夏天虽然气候炎热,但是会把身体里面毒素跟随汗液一起排出。所以说不要长时间的在空调房里面呆着,应该适当的做一些户外运动以及呼吸一些新鲜空气。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调病的预防方法 空调病的常识 空调病

什么是空调病? 怎么有效预防空调病?

每年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空调病,一般情况下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头痛、流涕类似于感冒的表现。还有部分的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腰酸背痛、食欲不……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秋冬季节怎么预防空调病?

虽然已经到了凉爽的秋季,但是对于爱出汗的人还是会把空调打开。在正常情况下,空调病人会出现头痛和流鼻涕,这与感冒类似。有些空调病人会出现全……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

空调病是指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详细>>

炎夏谨防“空调病” 5个动作有助预防空调病

经常待在空调房中,人体的免疫力会下降,继而容易着凉感冒、精神不振、肩颈酸痛等。要想避免患上“空调病”,应从多照顾易发病部位入手。详细>>

常吹冷气易患上空调病 如何预防空调病

虽未到盛夏,可不少人抵不住较高的气温,纷纷打开空调来降温,办公室、家里、车内均有空调伺候着。然而,长时间吹冷气容易患上“空调病”,医生提……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