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夏季吹空调小心空调病 应做到这5点来预防

2019-08-07 10:03:58      

夏天是一个很难熬的季节,尤其是对于一些非常怕热的朋友们来说,夏天真的很难度过,很多地区的气温已经超过了39度,可以说是极其炎热了。很多人就喜欢吹着空调,而且越吹越舒服,时间久了,很多人就容易患上空调病,其实空调病也是容易预防的,通过一些方法可以轻松预防空调病。

夏季吹空调小心空调病,应做到这5点来预防

1、少吹空调

建议朋友们尽量少吹空调,能不吹空调尽量就不要吹空调,这样比较好。可以选择吹风扇,吹风扇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小的,而且风力比较小。一般不能总是呆在有空调的屋子里面,最多呆一个多小时,时间长了的话就应该去一个没有空调的地方休息一下,并且要保持呼吸新鲜的空气。

2、补充水分

经常吹空调很容易让自己的身体处于脱水的情况,所以建议朋友们多喝一些水,一定要喝温开水,不要喝凉水,凉水对身体伤害比较大。可以在房间里面放置一盆水,或者是在房间里面放置一台加湿器,这样可以对房间的湿度有很大的提高。

3、多加锻炼

平时不要在有空调的屋子里面呆的太长了,一般呆上一个多小时就要出去走走,做一些活动,建议每天至少三个小时的有氧运动,这样对身体的血液循环也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的。可以打打羽毛球、跑步,对预防空调病的好处都是比较多的。

4、定期通风

房间如果不通风的话,很容易诱发一系列的空调病,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建议每天晚上和早上都要进行通风。最好是打开空调之前就进行通风,这样可以很好的促进室内的空气流通,而且也可以让房间里面的湿度提高,总体来说,这样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

5、多喝一些茶

夏天的时候,身体总体来说是比较虚弱的,所以朋友们可以喝一些茶,经常喝茶可以促进身体肠道蠕动,对消化系统也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温馨提示

经常开空调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建议不要总是开空调,可以选择开风扇,而且这样还能够很好的节约电费既节约又环保。此外,在夏季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脱水的情况,一定要注意及时的进行补水,每天都要补充水分,因为夏天的时候容易流汗,及时的补水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什么是空调病?预防空调病的4个小妙招!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一动也不想动,并且长期在空调房里面不出屋子。虽然说空调可以解决我们爱出汗炎热的问题,但是同样也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严重的……详细>>

初秋仍要小心空调君 白领预防空调病有9招

空调虽然为大家解决了热燥问题,但也为大家带来了空调病,白领长期在空调室如何做好养生呢?下面为你介绍白领如何预防空调病,看看吧。详细>>

炎热的夏天长期吹空调 小心空调病带来4大危害

现在正值一年当中最热的时间,可以说在全国的各个地方都处于“火炉状态”,虽然有些地方还没有到达最热的时间点,但是人们已经开始采取一些防暑措……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 怎么有效预防空调病?

每年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空调病,一般情况下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头痛、流涕类似于感冒的表现。还有部分的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腰酸背痛、食欲不……详细>>

少吹空调多运动 6大妙招助你远离“空调病”

酷暑难耐,人们纷纷躲进空调房内不愿出外。然而,空调在给人们带来舒爽的同时,也会带来“空调病”的困扰。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广东省中医院治未……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