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40岁之后的男性,要注意这5大疾病!

2022-05-31 08:09:00      

男性一旦到了40岁之后就处于中年状态了,在这种情况下,身体的免疫力会大不如从前,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来。所以建议40岁之后的男性要注重养生,这样才能更好的避免疾病找上身来,也能更好的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40岁之后的男性要注意哪些疾病?

1、 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平常总是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那么十有八九会在中年患上高血压。所以建议男性朋友们每年要进行体检,如果检测出高血压,就要及时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要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进行清淡饮食,同时要多锻炼,早睡早起。只有保持了良好的生活方式,才能够更好的控制住病情。

2、 腰肌劳损

男性在40岁之后,腰背疾病也会慢慢的开始显现出来。尤其是对于一些经常干体力劳动的男性朋友们来说,很容易出现腰肌劳损的情况。所以建议男性朋友们平常要避免腰部太过用力,要注意劳逸结合。如果感觉自己的腰部很累,那么就要及时活动一下身体。

3、 骨质疏松

男性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中的钙质也会慢慢流失,如果不及时补充钙质,就很容易导致身体患上骨质疏松的情况。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产生,建议男性朋友们每年要检查自己的骨密度,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缺钙的状态,就要多为身体补钙。

4、 糖尿病

糖尿病在中年男性群体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与肥胖是息息相关的。建议40岁以后的男性朋友们,平常要及时控制住自己的体重,要多多运动,并且要控制住饮食,不要暴饮暴食,每餐只需要吃七八分饱即可。这样才能稳定住血糖,也能更好的避免糖尿病的发生。

5、 脱发

如今有很多男性的工作压力都很大,长时间下来就会引起脱发。脱发不仅会影响人的外在形象,而且会大大损害到头皮健康。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建议平常要多喝水,多运动,多减压。

建议中年男性都要多多注意,以上5种疾病的产生。想要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健康,平常就要多多注重生活中的小细节。要早睡早起,不熬夜,注重劳逸结合,及时控制自己的体重,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40岁之后,要补充这6种营养物质!

人到四十岁以后,肌肉量就会慢慢减少,体重会更容易上升,会更容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和癌症的发病。所以对于40岁以上的人来说,平常一……详细>>

45岁后进入疾病爆发期,做好3种疾病预防能延年益寿!

45岁后是人生的转折点,尤其是45~55岁之间是疾病爆发期,多种疾病会接踵而来如癌症、三高和糖尿病等,因此在此阶段需做好防范工作,降低患……详细>>

45岁后的人要注意什么?谨记3戒4勤或能远离疾病

45岁之后人们进入中年期,身体各个器官开始衰落,不管是精力上还是体力上大不如以前。在此阶段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再加上不良的坏习惯,……详细>>

男性夏季跑步,有这5个误区!

如今已经立夏,很多男性都有夏季跑步的习惯。跑步是一项非常好,锻炼身体的运动,不仅能够帮助身体燃脂,还能够提高心肺功能,有利于身体健康。但……详细>>

立秋之后男性排毒重于进补

一是肝脏排毒: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萝卜、大蒜、葡萄、无花果等来帮助肝脏排毒。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