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这4种看似养生的方法,其实并不养生,不要再被骗了!

2022-04-02 06:21:12      

提起养生相信都不会陌生,并且每个人都能说出几条关于养生的知识,比如喝骨头汤补钙效果好,吃粗粮对身体健康有益处等。虽然有些养生知识看上去很有道理,但实际上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盲目去信赖,反而很有可能损害身体健康。

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养生知识没有科学依据呢?

1、土鸡蛋更有营养价值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都认为土鸡蛋跟普通鸡蛋对比起来营养价值更高,其实根据调查发现,所谓的土鸡蛋、笨鸡蛋等,这些都是代表农家散养的鸡蛋,跟普通鸡蛋对比起来,蛋白质和脂肪含量没有多大的区别,维生素AD含量稍微有些低,不过omega-3脂肪酸比例更高一点。从营养价值方面来说,更重要看鸡吃的是什么,以及鸡的生活状态,是否有受到环境污染等,是不是农家饲养的鸡蛋并不是非常重要。

2、喝葡萄酒能软化血管

如今很多人都觉得喝葡萄酒对软化血管有效果,其实葡萄酒简单一点来说就是葡萄汁,经过了发酵之后,里面的果糖成分转换成酒精。当酒精进入到身体后,代谢期间对血管会造成刺激,因此女性喝完葡萄酒后脸色红润,这种就是酒精的效果,跟是不是葡萄酒没有多大的联系。同时葡萄是阴寒的食物,女性朋友尽量少吃,或者把葡萄制作成葡萄干。

3、只吃素不吃荤

众所周知,肥胖对身体没有益处,很容易诱发各种不同的疾病,从而加入到吃素的行列中。其实长时间吃素,很容易造成身体内的营养元素枯竭,导致体力不支,甚至引发各种疾病。长时间没有摄入蛋白质,会让抵抗力下降,全身无力等,因此日常饮食要荤素搭配合理。

4、骨头汤营养价值高

很多朋友都认为骨头汤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给身体补钙,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虽然骨头内钙含量丰富,但这些钙是属于钙盐,不管骨头炖多久时间,很难融合在汤里面,更多的是油和脂肪,摄入过多反而对身体造成负担,甚至诱发肥胖。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养生误区,因此在养生之前需要先对各个方面了解清楚,切记不要盲目去操作,以免到后面追悔不及。也不要盲目相信养生常识,还是要以科学依据为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谣言 养生的误区 养生

这9个所谓的养生方法,其实是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被一些养生的小常识所迷惑,比如小龙虾里有寄生虫、吃豆腐致癌、仙人掌可以吸收辐射、保健品可以治病等等,实际上,这些所……详细>>

关于养生的4大谣言,不要再误导其他人了!

虽然现在已经有很多人认识到养生的重要性,也切身实地的使用过很多的养生方法。现如今本身就处于一个信息高度爆炸的时代,各种各样的养生信息层出……详细>>

中老年人最喜欢转发的8种养生谣言,看了后不要再转发了!

现在随着网络科技不断发展,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变得越来越多,虽然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许多的好处,但也会存在一定的弊端。例如,网上流传的许多……详细>>

注意,这4个看似养生的好习惯,其实是在伤害你的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上升,各种健康知识以及素养逐渐提升,很多老年朋友都开始注重健康养生。对于老年朋友来说,拥有健康的体魄能够达到延年益寿的效……详细>>

关于养生的5大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养生之风是越刮越热,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养生大军当中。大家都知道养生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很多人在养生方面非常的盲目,经常受一些谣言的……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