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关于养生的5大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2020-05-03 06:45:48      

养生之风是越刮越热,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养生大军当中。大家都知道养生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很多人在养生方面非常的盲目,经常受一些谣言的误导,养生反而变成了“伤身伤心”的事。有哪些常见的关于养生方面的谣言呢?

有哪些关于养生方面的谣言?

1、每天喝8杯水就能养生

之所以会出现每天喝8杯水这样的养生言论,是因为喝水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非常的高。每天要多喝水,但是不一定喝8杯水。首先8杯水的量就有待商榷,如果杯子很小就不够喝水量,如果杯子很大就超过了喝水量,如何衡量就成了问题。喝水千万不要贪多,如果饮水量超标反而会让肾脏的负担加重,不利于肾脏健康,甚至还容易引发水中毒。每天的饮水量应该控制在1500毫升,不超过2000毫升。

2、保健药品很有必要

有相当一部分人的养生就是吃各种各样的保健品,保健品确实会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如果过量,对于身体的损害就很大了。保健品说白了也是药品,吃太多了会加重肝脏负担,甚至会导致药物性肝损伤。养生不能只靠保健药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在生活的细节入手达到养生目的才是正确的选择。

3、想要养生每天必须走一万步

每天走一万步能够达到养生的效果,最开始出现在日本的广告当中,因此它的根源是为了广告营销。但是走路确实有养生的效果,坚持走路这种锻炼方式能够让人更加健康,不容易生病。但是每天走一万步这种硬性规定就没有必要遵守了,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是不一样的,膝盖所能承受的强度也是不一样的,没有那个身体条件非要走一万步,很容易造成膝盖关节的损伤,也会让人过于劳累,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每天走六千步就很合适,没有必要追求一个数字,而把健康放在一边。

4、喝骨头汤能够补钙

长久以来,很多人都坚持以形补形的方法,很自然而然的就认为想要补钙一定要多喝骨头汤,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完全是一种谣言。骨头汤确实有营养,但是钙并没有很多,甚至还不如小小的虾米。为了补钙而多喝骨头汤,只能摄入过多的脂肪,没有补成钙反而变胖。

5、吃醋吃得多会软化血管

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管软化,避免出现心血管疾病,就会想很多的方法,多吃醋就是其中一种。其实这是一种谣言,多吃醋并没有软化血管的效果,相反还会引发肠胃问题,不是正确的养生方法。

养生这件事并没有多少条条框框,但是谣言千万不要轻信,否则不仅没有达到养生的效果,还会损害身体健康。养生虽然概念很宽,但是它要落实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凡事以身体健康为主要目的,要把养生当作一种习惯来坚持。

参考资料:

《养生谣言坑惨了多少人?下面7个为养生方式你中招了吗!》,网易新闻,2020-04-12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错误方法 养生的误区 养生

冬季养生一定要多吃萝卜?关于冬季养生的5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不管在哪个季节,养生都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让人体更加健康,让人有一个不错的精神状态,以最好的姿态迎接生活中的诸多挑战。冬季养生必须要有科……详细>>

这7个养生谣言,你一定听说过,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现在网络上有着许许多多的养生知识,其中不乏有一些谣言,这些谣言虽然看起来很有道理,但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盲目地相信这些养生谣言,会让你错过……详细>>

养胃要多喝粥?错,这5个养生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注重养生,不过现在网上流传的养生方式也越来越多,让人看得有些眼花缭乱。在这诸多的养生方式之……详细>>

关于养生的4大谣言,不要再误导其他人了!

虽然现在已经有很多人认识到养生的重要性,也切身实地的使用过很多的养生方法。现如今本身就处于一个信息高度爆炸的时代,各种各样的养生信息层出……详细>>

这9个所谓的养生方法,其实是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被一些养生的小常识所迷惑,比如小龙虾里有寄生虫、吃豆腐致癌、仙人掌可以吸收辐射、保健品可以治病等等,实际上,这些所……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