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关于养生的4大谣言,不要再误导其他人了!

2020-10-26 06:33:45      

虽然现在已经有很多人认识到养生的重要性,也切身实地的使用过很多的养生方法。现如今本身就处于一个信息高度爆炸的时代,各种各样的养生信息层出不穷,如果缺乏基本的辨别能力,就很容易进入一些养生的误区。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常见的养生误区有哪些。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养生误区?

1、每天喝点酒对身体好

很多人认为每天喝点酒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对人体健康有好处,老年人更应该每天喝些酒,来达到养生长寿的目的。这是一种误区,酒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对身体健康有损的。想要真正的达到养生的目的,就得滴酒不沾。除了说养生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谣言以外,喝红酒能美容助眠也是一种谣言,用酒来助眠,是一种最不靠谱的助眠方式。

2、吃猪血能够清肺里的雾霾

秋冬季节雾霾多发,对于肺部健康是一种挑战。很多人都在想方法让自己的肺更加健康,所以把目光投向了猪血。猪血里面还有丰富的铁元素,多吃一些猪血可以补铁。但是猪血并没有清肺的功效,食物进入的是人体的消化系统,不适人体的呼吸系统,猪血能够清肺热,但是说它能够除雾霾就不正确了。想要预防雾霾带来的伤害,出门戴口罩是最好的方式。

3、趁热吃饭对身体好

吃生冷的食物确实会影响到人的肠胃,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吃饭必须要趁热吃。趁热吃饭不仅不会对身体好,还会烫伤食道黏膜,长时间坚持这样的饮食习惯,是引起食道癌的危险因素。吃饭的时候要等待一段时间,等饭放温了以后再吃,千万不要再经常吃烫食了。

4、用粗粮代替细粮更健康

粗粮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吃粗粮不仅能够预防便秘,对于肠胃也有非常好的保健功能。虽然粗粮有很多的好处,但是不能用粗粮完全的代替细粮,不然容易引发消化问题。尤其是对于一些本来肠胃功能就比较弱的老年人,更是不能这样做。正确的粗细量搭配比例是4:6,按这个比例做饭会更健康。

养生固然重要,但是如果使用了错误的养生方法,养生就变成伤身了。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清楚以上这几个养生的误区,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养生方法,让身体更加的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误区 养生谣言 养生

关于养生的5大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养生之风是越刮越热,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养生大军当中。大家都知道养生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很多人在养生方面非常的盲目,经常受一些谣言的……详细>>

这4种看似养生的方法,其实并不养生,不要再被骗了!

提起养生相信都不会陌生,并且每个人都能说出几条关于养生的知识,比如喝骨头汤补钙效果好,吃粗粮对身体健康有益处等。虽然有些养生知识看上去很……详细>>

谣言止于此,4个谣言不要再往外传了!

大家都知道,秋季是养生保健、进补的好时机,众多人意识到养生保健的重要性。但在身边却流传着很多关于养生的谣言,却让人们信以为真。详细>>

冬季养生一定要多吃萝卜?关于冬季养生的5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不管在哪个季节,养生都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让人体更加健康,让人有一个不错的精神状态,以最好的姿态迎接生活中的诸多挑战。冬季养生必须要有科……详细>>

晨练越早越好?错,关于养生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和社会的发展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通过科学的方法保持身体健康。随着养生观点的普及,在现今社会出现了越来越……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