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女性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提示你开始衰老了,趁早保养很关键!

2021-12-30 07:06:02      

随着年龄不断增长,我们会发现身体出现某些细微的变化。虽然这些变化通过体检的方式不一定能检查出来,但会通过身体某些方面表现出来。比如偶尔发生腿部疼痛、腰疼等,身体状况明显比之前更差。随着身体慢慢衰老,自身的代谢能力变差,无法把身体内毒素排泄出去,从而直接体现在皮肤上。

那么身体衰老后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1、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不断增长,身体内的钙质流失速度过快。由于身体衰老,各项功能也逐渐下降,补钙后身体很难吸收。如果长时间缺钙,很容易造成骨质疏松。尤其是女性绝经之后,发生骨质疏松的几率更高,甚至还会引发骨折。

2、肺部功能变差

身体衰老之后,肺部也会慢慢跟随着衰老,肺部功能越来越差。当出现感冒或者咳嗽的现象后,肺部很容易感染炎症。如果没有积极治疗,可能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比如肺癌等。为了避免肺部炎症,建议定期体检。

3、肠胃功能变差

当人体在衰老的过程中,肠胃也很容易发生问题,肠胃功能变得越来越差。从而引发出便秘或者消化不良等一系列的症状,因此日常生活中需要做好预防便秘的工作。

4、心脏功能下降

人体衰老之后,心脏功能也会跟着慢慢下降。主要的症状表现是,平常走楼梯或者长时间走路后,很容易有气喘的现象,甚至还有可能会引起心慌等症状。

5、大脑供血不足

血管会跟随着年龄不断上升慢慢衰老,当血管衰老后会提升脆性,导致弹性能力不佳,甚至还会诱发血管狭窄的几率。同时还可能会发现大脑供血不足的情况,诱发出头疼,头晕等症状。日常生活中需要多注意观察头晕、头疼等症状,如果长时间忽视,很可能会引发成脑梗,对生命造成威胁。

6、血压不稳定

当年龄增长后,需要密切关注血压的情况,如果太高或者太低都应该引起重视。可以通过饮食习惯、运动或者药物等方式,让血压处于稳定的状态。如果血压一直不稳定,没有及时治疗,让它发展下去,很可能会引发心梗或者脑梗。

衰老是无法避免的,通过一系列的症状,可以了解清楚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的状态。一旦发生这些变化后,及时重视,以免耽搁病情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衰老,都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年轻状态,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每个人都会慢慢的变老,当然变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开始退化……详细>>

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还不保养

如今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只要一睁开眼就开始了一天到晚忙碌,特别是一些位居一二线的大城市,这种适者生存的观念就显得尤为逼……详细>>

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年轻人一般都是腿部肌肉发达,行走如风,这就证明着生命是存在活力的。但是随着我们年龄不断的增长,人们身体里面的每一个生理技能也会出现退化的……详细>>

注意晨起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越来越老了!

衰老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这是不可逆的过程。脸上不只是滋生皱纹,头上只剩白发,而且内脏器官也逐渐衰弱,关节退化。尤其是早晨出现5个现象时……详细>>

中老年人出现这5种症状 说明你的腿部开始衰老了

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人都感觉到腿部不灵活,这就是衰老的最早特征。特别是中老年人一定要多观察自己的双腿,如果出现了一些不适症状,应该警惕自……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