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2020-11-22 06:30:54      

年轻人一般都是腿部肌肉发达,行走如风,这就证明着生命是存在活力的。但是随着我们年龄不断的增长,人们身体里面的每一个生理技能也会出现退化的情况,衰老是大自然的规律,每个人都必不可少的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在身体出现衰老症状的时候,大家会发现表现多种多样,比如头发变白,皱纹悄悄的爬上了我们的眼角,并且渐渐发现腿脚不如以前灵敏了。

那衰老的腿部表现都有哪些?

1、腿脚明显出现不灵活情况

当人们年龄越来越大的时候,就会发现肌肉与关节的一些功能发生微妙的退化现象,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腿脚变得不灵活,走路开始缓慢了,整个人也变得比较迟钝。并且在走路的时候,步伐稍微大一些,就很容易出现腿部酸胀和发沉的情况,这是属于典型的腿部衰老症状。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尽量避免做一些比较高难度的动作,走路尽量的放缓,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身体受到损害。

2、腿部出现静脉曲张

当我们的年龄越来越大以后,瓣膜以及腿部的静脉壁张力也会随之下降,导致血管很容易出现在皮肤的表面,造成腿部静脉曲张的情况发生。如果说中老年朋友有血管异常突起的情况,特别是发生血管弯曲或者是青筋爆出,这也就说明血管已经出现劳损,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医治。

3、腿部出现发凉的情况

很多老年人在比较炎热的夏天和温暖的房间里,也会出现腿脚发凉,这就说明腿部已经开始出现衰老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保养。因为人们在衰老的同时,血液循环系统也会随之下降,血液不畅通,身体气血不足,很容易造成腿部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进而引发怕寒腿不容易发凉的症状。

4、腿部出现关节疼痛

腿部衰老的所有表现里面,关节疼痛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人们的骨量随着我们的年龄不断增长也会随之流失,骨密度也会下降很快。特别是膝关节以及髋关节可以承受的重力也会逐渐下降,这就是造成老年人经常出现关节疼痛的主要原因。

腿部是我们身体的交通枢纽,每天行走和生活都不能离开腿。人们开始衰老也是从腿部开始,所以说应该平时多关注一些自己的小细节,如果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出现不适,都应该及时进行医治和养护。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衰老的表现 身体衰老的症状 衰老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衰老,都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年轻状态,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每个人都会慢慢的变老,当然变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开始退化……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个变化,说明你的身体开始衰老了!

注重保养的人看上去确实会比同龄人要年轻很多,但是实际上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老症状。人体上的衰老是不能避免的,只是……详细>>

中老年人出现这5种症状 说明你的腿部开始衰老了

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人都感觉到腿部不灵活,这就是衰老的最早特征。特别是中老年人一定要多观察自己的双腿,如果出现了一些不适症状,应该警惕自……详细>>

注意晨起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越来越老了!

衰老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这是不可逆的过程。脸上不只是滋生皱纹,头上只剩白发,而且内脏器官也逐渐衰弱,关节退化。尤其是早晨出现5个现象时……详细>>

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还不保养

如今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只要一睁开眼就开始了一天到晚忙碌,特别是一些位居一二线的大城市,这种适者生存的观念就显得尤为逼……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