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抽筋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电解质紊乱面肌抽搐抽动-秽语综合征

中老年人出现这5种症状 说明你的腿部开始衰老了

2019-07-22 09:34:13      

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人都感觉到腿部不灵活,这就是衰老的最早特征。特别是中老年人一定要多观察自己的双腿,如果出现了一些不适症状,应该警惕自己的腿部是否开始衰老了。

中老年人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说明你的腿部开始衰老了

1、抽筋次数多

不少的人腿部不灵活就会开始抽筋,那么就要注意,这可能是骨质疏松而导致的。但也要注意,有一些人在运动后,因为受凉而导致的抽筋,并不是因为腿部衰老而导致的。所以在腿部抽筋上,我们一定要有足够的辨别能力,一旦觉得是衰老出现的腿部抽筋,就一定要早些治疗。

2、腿肿

腿部开始衰老就代表着人的身体已经开始缓慢衰老,这时血液循环就会变得不流畅,也会导致腿部肿胀状态。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或者肾脏疾病的人也会有腿部肿胀的现象。所以一旦腿部开始肿胀,一定要理性的分析原因。

3、腿部不灵活

一些人到了40岁,腿部就开始变得不灵活了,稍微走一点路就会感觉到腿部疼痛症状,这便是腿部开始衰老了。如果腿部变得不灵活,可以少做一些剧烈运动,不要强撑着,让自己的腿部休息一段时间。

4、走路缓慢

随着腿部的衰老,就会让走路也变得越来越慢。这是因为腿部衰老了,腿脚就会不听人身体的使唤,甚至会出现肌肉萎缩的症状。

5、腰酸背痛

腿部开始摔了,不仅会表现在腿上,还会让其他部位也出现酸痛症状,尤其是一些中年女性,长时间的站立会觉得腰酸背痛,这就要引起重视了。如果出现了这种症状,一定要及时停下运动避免让腰酸背痛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同时,小腿肚出现很严重的压痛现象,还要注意是不是自己的肠胃出现的问题。

腿部衰老是人体衰老的第一步,如果已经出现了以上几种症状,那么就一定要预防自己的衰老现象。过上健康的生活能让自己的衰老来得更慢一些,保持在一个年轻状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部衰老的症状 腿部衰老 腿部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衰老,都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年轻状态,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每个人都会慢慢的变老,当然变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开始退化……详细>>

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年轻人一般都是腿部肌肉发达,行走如风,这就证明着生命是存在活力的。但是随着我们年龄不断的增长,人们身体里面的每一个生理技能也会出现退化的……详细>>

身体衰老,腿部先知?腿部出现这4个表现,暗示衰老正靠近

衰老是大自然的规律,每个人都不能避免。上了年纪后,各项生理机能会逐渐衰退,体力和精力明显不如以前。俗话说,人衰老腿主导,因为衰老后骨骼肌……详细>>

注意晨起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越来越老了!

衰老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这是不可逆的过程。脸上不只是滋生皱纹,头上只剩白发,而且内脏器官也逐渐衰弱,关节退化。尤其是早晨出现5个现象时……详细>>

人老脚先知?预防腿部衰老的5个好方法,快快学起来

人们衰老是有一个规律可循的,衰老的部位也是有讲究的,人衰老一般都是从腿开始。那么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问了怎么才能预防腿部衰老呢?除了在日常……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