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人过了50岁,还能过“夫妻生活”吗?

2021-01-24 06:39:32      

夫妻生活是男女之间必不可少的,而女性随着年龄增长性欲望也会逐渐下降,也会因为身体发生各种变化而进入绝经期。在进入这个阶段后很多人认为女性不能进行性生活,就连女性自己也感觉自己力不从心,所以要杜绝,却不知女人在过了50岁后照样可以进行性生活,适当性生活对身体有好处。

女人过了50岁后还能进行性生活吗?

当女性进入50岁后来到了绝经期,这个时候会因为器官功能下降,激素分泌减退而出现性欲望越来越低的现象,就让很多女性认为在50岁后不能进行性生活。但其实虽然在步入50岁后性欲会下降,但并不完全没有,在有性欲时进行性生活是非常好的,毕竟适当性生活可以给身体带来好处。只是在进行性生活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要过于刺激使身体受伤害。

女人50岁后进行性生活有哪些好处?

1、提高夫妻感情

因为女性在绝经后内分泌紊乱,激素分泌量减少会导致各种不适,并且使脾气越来越暴躁,甚至有些女性会因为烦躁而经常和伴侣争吵。再加上没有性生活的滋润会使父母彼此夫妻感情受影响。而适当性生活可以使彼此达到享受的状态,也就可以增进彼此感情,减轻吵架次数。

2、放松情绪使心情愉悦

大部分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容易受到激素影响导致出现焦躁暴怒。但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放松自己会使心理负担加重,时间一长还容易导致抑郁。因此适当性生活可以愉悦身心,使自己感觉到快乐,在心情放松的情况下也就可以促进激素分泌,从而缓解不适。

3、有效预防妇科疾病

女性阴道分泌物可以将细菌排出体外,适当性生活阴道会分泌爱液,这些爱液可以杀灭细菌,从而防止妇科疾病。

总的来说,女性在步入五十岁后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不要因为世俗的眼光而过于苛刻自己,毕竟只有自己身心愉悦才能得到最好的享受。而且在步入50岁后各种预防措施要做好,才能保护好身心,如锻炼身体、防止骨质疏松、定期做检查等,避免各项指标失控而引发慢性疾病,只有多方面注意才能使身体处于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为什么男性50岁身体状况是个“多事之秋”?

俗话说50岁知天命,到了50岁是身体的分水岭,身体状况也会进入多事之秋,各种疾病接踵而来。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各个机能会下降,50岁左右……详细>>

男人过50岁,要小心这几种疾病,容易“搞坏”身体!

都说身体随着年龄增长,器官功能下降会逐渐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男性因为工作压力大,长时间奔波劳累让各种疾病缠上自己影响身体,因此男性在过五……详细>>

不管男女,过50岁之后还能有这4大表现,说明你生命力比较旺盛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进入50岁后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都在逐渐衰退,精力和体力大不如以前。尤其是吸烟喝酒、不规律饮食、总是熬夜以及患有慢性病的……详细>>

50岁后身体易遭遇6大危机,望你能一一躲过!

50~55岁之间被称为生命高危期,同时也是疾病爆发期,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发多种疾病,甚至英年早逝。50岁后要做好预防工作,积极预防以下几……详细>>

40岁女人怎样度过更年期

进入更年期年,阴道粘膜缺乏雌激素的刺激和支持,变得菲薄,上皮细胞内糖原量减少,阴道酸性降低,局部抵抗力削弱,易受致病菌感染,故需特别注意……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