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人过50岁,要小心这几种疾病,容易“搞坏”身体!

2020-08-15 10:26:08      

都说身体随着年龄增长,器官功能下降会逐渐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男性因为工作压力大,长时间奔波劳累让各种疾病缠上自己影响身体,因此男性在过五十岁后要注意小心这几种疾病,它们的发生会让身体走下坡路,越来越差。

男人步入50岁后要小心哪几种疾病?

1、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疾病一直以来是困扰着男性的慢性疾病,在发生后难以根治让患者饱受困扰,特别是老年群体,有医生指出很多中老年男性在50岁后被检查出存在前列腺增生,前列腺肥大,发病率高达50%。各种前列腺疾病发生会让男性的性功能受影响,而且有些会牵连泌尿系统,导致一系列不适。

2、肺部疾病

支气管炎肺炎是比较常见的肺部疾病,长时间吸烟的老烟民更容易患上,在目前大部分男性存在吸烟的习惯,而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吸烟时间越常吸烟量越大,患上肺癌并且死亡率更高,而且除了肺癌,其他肺部疾病也是比较常发生,特别是步入中年后。

3、酒精肝

喝酒对于男人来讲是常见的事情,很多在应酬时喝上几杯,而酒精对肝脏有极大伤害,大量并且长期喝酒会导致酒精肝发生,一旦患上酒精肝肝细胞受损的状态下会让肝脏问题越来越严重,最终进入肝硬化肝衰竭或者肝癌阶段。

4、三高疾病

即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些统称为三高疾病,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目前因为饮食质量提高让很多男性在日常经常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高糖,高盐饮食导致指标失控,身体代谢紊乱而发病,三高疾病会导致血管堵塞、动脉硬化、心脏血液供应不足等心血管疾病,严重会威胁性命。

5、痛风

身体尿酸不断上升会导致痛风发作,一旦发作带来剧烈疼痛,给身体生活带来极大影响,甚至有些因为疼痛不止并且得不到控制而没办法正常工作生活,而且随着疾病发展伤害肾脏。

温馨提示

男人步入50岁后要多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有规律的进食,才能防止各种疾病找上自己,毕竟在一定年龄后,免疫力下降的同时患上疾病会给生活带来影响,甚至一些会让身体被搞垮而危及性命。


(责任编辑:汤秀媚 )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