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过了45岁,可通过这3个方面来判断自己是否开始衰老了!

2021-03-23 08:54:27      

女性最担忧的问题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导致身体衰老,毕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永葆青春,但是在很多人看来,女人一旦过了45岁就已经开始逐渐衰老了。其实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年龄永远只是一串数字,女性距离衰老有多远,应该要从身体健康层面入手。

女人过了45岁要如何自我判断健康?

1、观察自己排便情况

女人的衰老大多数都是从肠胃开始的,如果排便不顺畅,经常出现便秘或者肠道问题,那么女性的面部很容易产生色斑,此时看上去会比实际年龄老几岁。但是如果能够正常排便,不容易腹泻,也不会便秘,意味着肠道非常健康,距离面部衰老有色斑还有一段距离。

2、观察自己的睡眠质量

如果睡眠质量比较好,则说明身体状态良好,因为女性进入45岁以后,身体激素开始慢慢发生变化,要为后来的更年期做准备。很多人的情绪也悄悄发生了变化,睡眠质量开始下滑,睡眠时间缩短,但是45岁以后依旧能够保持平稳的睡眠时间,则意味着还没进入衰老。

3、观察关节的活动情况

骨骼良好是一个人还没有进入衰老的直接体现,当人进入30岁以后,骨密度值就会逐渐下降,每一年都会处于一种下滑的趋势,所以到45岁以后就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但是如果女性发现自己过了这个阶段,关节灵活度依旧不错,那么也意味着还没有衰老。

女性想延缓衰老需要做些什么?

1、适当补充雌激素

当女性进入45岁以后要适当注重雌激素的补充,女性可以多吃豆制品,大豆类食物是补充雌激素的首选。此外可以适当补充复合维生素片,这一类维生素片对女性雌激素提升也有一定帮助。此外适当多吃蔬菜水果,这一类食物当中的雌激素含量是比较充沛的。

2、保持良好且平稳的情绪状态

女性此时的压力来自于年龄的更替和雌激素的改变,除了饮食调理以外,还一定要学会正确释放自己的压力,并且女性在进入45岁以后,两性需求开始逐渐降低,但是也一定要适当保持比较和谐的两性关系。这样有助于女性情绪调节,对女性的内在调理有一定的好处。

最后女性还应该保持积极的情绪状态,此时女性的社交需求开始逐渐降低,但无论如何也要让自己愿意外出主动社交,这样才能够忘记年龄带来的恐慌,可以更好的平衡自己和外界的关系。

(责任编辑: )

女人步入45岁要注意补充营养,这4种营养不可少!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卵巢功能下降,激素分泌减少会逐渐发生一系列症状,这时会使身体有一系列变化,如脱发、面容憔悴、抵抗力下降、代谢变慢等。所……详细>>

女人45岁后要学会这4个保养方法,让你保持年轻!

每位女性都想青春永驻,拥有一个不老的容颜,想法虽然很好,但是要想达到却很难,虽然我们无法阻止步入老年期的步伐,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改善生活……详细>>

女性到45岁后,行房达到“1个数”对子宫有益,不妨可以了解下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器官也逐渐衰退,特别是生殖器官如子宫和卵巢等。现代女性撑起半边天,所承受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并不亚于男性,所以……详细>>

45岁女人要如何保养?

45岁的女人已经知道走过了人生的分水岭,然而可能有内分泌失调,性冷淡,性心理压抑,然后都会导致性欲减退。内心发生另一个变化,更年期也会到……详细>>

女人过了40岁体重多少才算标准?体重过轻会有3大后果等着你!

相比于男性,女性更加注重自己的体重,有些女性甚至为了让自己的体重能够轻一些,而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女性过了40岁之后更要注意自己的体重,……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