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起床后立马叠被子是好习惯?注意,这4个看似是好习惯其实很伤健康,赶紧改!

2022-02-14 07:06:39      

养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保障身体健康,它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体现在生活的诸多细节当中。不过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不了解这样的情况,一些看似特别普通的生活习惯会影响到人的健康。在这件事上千万不要自以为是,相信科学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生活有哪些看似是很养生却其实是伤害健康的坏习惯呢?

1、起床以后立马叠被子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是仔细的脾气,做什么事都是一丝不苟,整理什么都是井井有条。起床以后立马叠被子,就是一直坚持的生活习惯。但是这并不是一种好的生活习惯,起床以后不能立马叠被子。人们在睡觉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些代谢物,包括一些二氧化碳等气体,包括一些皮屑,包括一些汗液,起床以后立马给被子,这些代谢物就会储存在被子当中,就会成为螨虫的温床,不利于人体健康。起床以后应该把被子整个翻上一番,待洗漱完毕以后或者吃完早饭以后再叠被子,这样比较合适。

2、在水管下冲洗生肉

生活中人们做事的时候总是怎么方便怎么来,但是也要考虑到健康方面的问题。人们在做饭的时候总是用水管去冲洗一些食材,包括一些肉类和一些菜类。蔬菜和水果是能够直接放在水管下冲洗的,但是生肉是不可以的。生肉如果带有一些细菌和病毒再用水管冲洗的时候,这些细菌和病毒就会被冲的到处都是,就会影响到人们的健康。同理,处理生肉的时候要用单独的案板,用单独的菜刀,这也是为了不给人们带来健康方面隐患。

3、洗碗后用布擦干

很多家庭的厨房当中都有专门的擦碗布,他们觉得用擦碗布擦碗,能够擦得比较干净,能够立马放进柜子当中,节省时间。虽然这样做确实非常的省事,但是会有健康方面的隐患存在。哪怕每天都洗擦碗布,看上去非常的干净,内地里有可能遍布细菌,甚至会有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致病菌。况且有些人根本不会每天都洗擦碗布,一周洗不了一次也是常有的事。正确的做法就是洗完碗以后,直接放在沥水槽把水沥干,把水沥干以后再放进碗柜。

4、喜欢用白纸来包裹食物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在包裹食物的时候都会选择一种白色的塑料袋或者白色的包装纸,他们认为白色的看起来更加健康。实际上这并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虽然白纸会给人一种干净的感觉,但是实际上会有一些增白剂,和食物直接接触就会污染到食物,产生一些健康方面的隐患。包装食物要用食品安全级别的包装袋,虽然贵一些,但是能给人们安心。

以上这4种生活习惯看起来非常的常见,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的生活习惯,但是实际上很不恰当,会带来健康方面的隐患。维护健康并不是嘴上说说而已,而是要注意一些细节,细节之处方能论成败,把细节都注意到位了,才能让自己没有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这4个看似养生的好习惯,其实是在伤害你的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上升,各种健康知识以及素养逐渐提升,很多老年朋友都开始注重健康养生。对于老年朋友来说,拥有健康的体魄能够达到延年益寿的效……详细>>

这10种日常的“好习惯”,其实正在摧毁你的健康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健康成了我们越来越重视的事情。但是想要身体健康,有几个雷区是我们一定要避开的。如果你有下面的十个“好习惯”,可一定要……详细>>

早起后的4个好习惯很养生?快看看是哪些好习惯

早晨是美好一天的开始,经过一晚上睡眠休息之后,我们都想变得精力充沛,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天。其实早晨起床之后是急需补充水分和能量的,而……详细>>

起床后的4个好习惯,帮你延年益寿,越活越年轻!

早上醒来后,第一件事要做什么呢?相信很多人面对这个问题都可能会回答:立刻穿好衣服下地,然后抓紧一切时间去洗漱,以免耽误上班,实际上这种做……详细>>

要想健康长寿,早上起床后得养成这4个好习惯!

随着最近这些年人们的生活水平上升,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等方面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而使得慢性疾病发生的几率越来越高,比如肝肾、三高、心脑……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