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要想健康长寿,早上起床后得养成这4个好习惯!

2021-12-31 07:06:02      

随着最近这些年人们的生活水平上升,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等方面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而使得慢性疾病发生的几率越来越高,比如肝肾、三高、心脑血管等疾病。因此很多人都非常注重养生,甚至还有些人会花钱去大量购买一些保健品以及养生产品。

那么早上起床后养成哪些好习惯,或许能健康长寿呢?

1、起床避免过猛

很多人早上睡醒之后都会立刻起床做各种不同的活动,其实从临床上来说,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之后,身体各个器官处于慢慢恢复的状态之中。如果起床太猛,对心脑血管系统很容易造成损伤。尤其是中老年以及本身就患有三高的人群,更加要注意不能起床过猛。建议先平躺几分钟时间,活动四肢,伸伸懒腰,起床后静坐几分钟再去活动。

2、早期避免憋尿

很多人起床活动并不是因为睡醒,反而是尿憋不住被迫起床。其实在临床上长时间憋尿并不是很好的习惯,虽然在人体的尿液里面大部分都是水分,但里面也有一些代谢废物和有毒物质,长时间在膀胱里面储存,很容易滋生细菌,诱发尿路感染。如果尿液随着输尿管进入到肾脏,还有可能会引起肾间质的损伤。

3、早晨起床喝一杯水

虽然人体在夜间进入到睡眠状态,但全身各个器官依然都在运动之中,比如呼吸系统、皮肤等都在消耗身体内多余的水分。因此早晨起床之后人体会处于缺水的状态之中,血液的粘稠度有些高,需要及时补充水分,不仅可以唤醒肠胃,还能有效稀释血液,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4、不能忘记吃早餐

有些人为了可以睡懒觉,或者在上班的路上节省一些时间,于是会选择不吃早餐。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早餐存在的主要价值就是为了给上午的生活和工作补充足够的能量。如果长时间不吃早餐,可能会增加患上各种消化道疾病的风险,比如胃溃疡或者胃炎等。在白天活动的过程中,还可能会引起低血糖。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要做的并不是睡懒觉,赖床,反而应该是把握住一天时间内最好的时光。坚持努力做好上面这几件事情,可以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还能降低未来发生各种急慢性疾病的几率,真正达到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起后养成这5个好习惯,能延年益寿!

大部分年轻人喜欢赖床,但赖床是不好的习惯。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早起能让情绪更加积极,保持心情舒畅。尤其是早起后做以下事情,能保健养生。详细>>

要想健康长寿,中医建议养成这9个好习惯!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也越来越强。养生已经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实只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就能维持五脏六腑正常运转。详细>>

早晨养成这7个好习惯,健康又长寿

养生不是简单的事,应该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想做好养生,应该从早晨开始。经过一夜的睡眠,早上的习惯会对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早上养成健康的……详细>>

睡前保持这5个好习惯,会变得健康长寿!

我们每天大概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睡前的一些好习惯,有利于帮助睡眠,好的睡眠能够提高……详细>>

别小看起床后这6件小事,做好了让你健康长寿!

人有一些习惯是长久以来慢慢潜移默化形成的,但是正是因为习惯了,所以不知道是好的还是坏的。人每天都要起床,起床之后做的几件事远比人们想象中……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