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已过度疲劳 赶紧休息别硬撑

2021-07-26 08:13:53      

现如今社会节奏非常的快,人们在社会上总是面临很大的压力,这些压力来自于工作,也来自于家庭。很多人都为了生计而疲于奔命,每天都异常的疲惫,孰不知过度疲劳会让人进入亚健康状态,继续这样就会让人生病。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过度疲劳的一些表现,出现这些信号要赶紧休息,不要再硬撑了。

过度疲劳会有哪些信号呢?

1、总是睡不好

如果白天进行了一些体力劳动或者脑力劳动,晚上睡觉质量应该是很高的,这样比较正常。但是如果白天特别的劳累,晚上反而睡眠质量不佳,甚至出现了失眠多梦的睡眠问题,而且第二天完全没有休息好的感觉,人更累了,就预示着身体已经过度疲劳了,这个时候要转变生活节奏,让自己休息一下。

2、精神萎靡

人们如果过于透支自己的身体,总是把自己弄得非常的疲惫,在精神方面不免会受到影响。如果人们总是特别的没有精神,总是感觉特别的困,这就意味着身体已经出现了过度疲劳的信号。之所以会发出这样的信号,就是因为过度疲劳影响大脑运转,致使大脑缺乏营养,人就比较萎靡。

3、过于肥胖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如果人特别的累,应该是变得更瘦才是,其实实际上越是疲劳的人越容易胖。压力如果过于大,工作节奏过于快,人们会容易出现情绪性进食,就会吃得很多,甚至达到暴饮暴食的程度。而且如果背负着很大的精神负担,人们的肾上腺皮质激素会更高,这样便会让人食欲大增,吃下过多的食物,身体就会变得越来越胖。

4、腰酸背痛

如果进行了繁重的体力劳动或者脑力劳动,在工作结束的时候就会感到腰酸背痛、脖颈疼痛,感觉整个人都散架了。偶尔出现这样的表现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天天出现这样的表现,就意味着人们已经过度疲劳了。而且有些人的工作需要长时间的站着或者坐着,这样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对于腰椎和颈椎是特别不好的,容易导致腰椎病和颈椎病。

5、总是忍不住要发火

人在特别劳累的时候,会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会因为小事而发火。之所以出现这样的表现,就是因为在疲劳状态下的人们体内的激素会出现紊乱的情况,激素紊乱会让人神经亢奋,就没办法压制住情绪。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身体特别累的时候,心也特别累,特别容易因为一些小事而发火。当休息完的时候,情绪又恢复稳定的状态,又继续变得乐观开朗。

过度疲劳虽然并不是疾病的症状,但是他的出现意味着亚健康到来了。亚健康是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一个过渡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必须要做好调理工作,不然人就会生病。在工作和学习当中要劳逸结合,不要让自己过于疲劳,出现以上这些过度疲劳信号的时候要抓紧时间休息,不要拖延。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疲劳的症状 身体疲劳 过度疲劳

出现4个表现说明身体过度疲劳

总是出现头痛,自身的眉毛也会出现紧锁的现象,这种症状不单单只是因为疾病导致,而是过度疲劳的现象之一。因为当人体出现疲劳的时候,自身的情绪……详细>>

出现4个表现说明身体过度疲劳

总是出现头痛,自身的眉毛也会出现紧锁的现象,这种症状不单单只是因为疾病导致,而是过度疲劳的现象之一。因为当人体出现疲劳的时候,自身的情绪……详细>>

8种情况出现说明你过度运动了

肪不减反增、运动完无法入眠、情绪不好、容易激动、疲累、懒散、无精打采的、快死掉的感觉、膝盖疼痛、感冒、流鼻涕等,你曾因为运动完,出现以上……详细>>

8种情况出现说明你过度运动了

脂肪不减反增、运动完无法入眠、情绪不好、容易激动、疲累、懒散、无精打采的、快死掉的感觉、膝盖疼痛、感冒、流鼻涕等。详细>>

8个症状说明身体过度疲劳,不要再傻傻的透支体力了!

现在英年早逝的人越来越多,往往30来岁因为过度疲劳而猝死,这简直让人们叹息。年轻人挣钱固然重要,但身体健康才是革命的本钱,须知道过度疲劳……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