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出现这几个症状 说明你的肾脏功能不如从前了!

2019-08-05 07:55:10      

大多数的肾阳疾病在刚开始的时候,症状都不是那么明显,因此也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但这也就容易错过肾病的最佳治疗时期。等到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发现并治疗的时候,身体往往已经比较虚弱了,而且肾脏功能的损害往往是不可逆的。

因此,平时多了解一些关于肾脏疾病的症状表现,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帮助我们在疾病出现的时候,及时发现并及时接受治疗。

出现这几个症状,说明你的肾脏功不如从前了!

1、精神不振

在患者出现肾功能下降的时候,身体的废弃物排出的速度也会大幅度的降低,时间长了这些废弃物就会长时间的堆积在身体里面,进而影响身体健康。肾脏功能不好,身体里面的一些营养物质,比如说蛋白质之类的也容易被排出体外的,时间长了人们的营养水平也会大幅度的下降,很多患者容易出现精神不振和营养不良的情况。当然,有些精神不振也可能是和身体比较劳累有很大的关系,但是不可以忽视长时间的身体劳累。

2、食欲不振

大多数有肾病的患者,很容易出现一些消化道方面的症状,而且出现肠胃道水肿的情况也是比较多的,经常会出现食欲不振和腹胀的情况,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

3、恶心呕吐

很多糖尿病会导致一些肾脏功能上面的并发症,有些患者还会出现肾脏衰竭的情况。在人体里面血液的尿素氮提高的时候,尿素很容易会被分解成氨气,对消化能力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也就很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了。

4、小便带有泡沫

导致小便带有泡沫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而肾功能不好也是导致小便带有泡沫的一个重要原因。肾功能不全的人,出现小便带有泡沫,主要是因为身体肾脏中的蛋白质代谢出现了异常,很容易引起尿蛋白的情况。如果患者总是出现小便带有泡沫的话,就证明情况比较严重了,一定要尤其注意。

5、贫血

很多原因都容易引起贫血,但是肾功能不全也是导致贫血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患者在出现贫血的情况时,一定要格外注意,看看是不是肾功能不全引起的。

温馨提示

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平时一定要规律作息,规律的作息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建议在十点之前必须睡觉,因为晚上十一点是肾脏排毒的时间,错过这个时间很容易对肾脏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下降的表现 肾功能下降 肾功能

身体有这5种异常 说明你的肾功能一步步下降了!

当我们的肾脏出现问题时,肾功能也会跟着出现下降,而当肾功能下降时,身体健康则会受到影响。当我们的肾功能下降的时候,往往会伴随有一些症状出……详细>>

这是肾功能下降的信号 再不重视肾脏就要衰竭了!

肾脏是人体之中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而且肾脏的功能是比较特别的,对于身体的新陈代谢起到重要的调节作用。如果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新陈代谢的运……详细>>

注意,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你的肾功能有问题了!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当身体的肾脏出现问题时不仅身体排泄毒素都能会下降,还容易引累到其他器官,因此对于肾脏是要格外的重视,特别是……详细>>

肾功能异常说明肾脏出现哪些问题? 肾功能异常怎么办?

当肾功能出现异常的时候,身体会有明显的信号在提示我们,肾脏主要是把身体里面的液体和毒素排出体外,若是降低了肾脏的功能,从而会引起身体的水……详细>>

这是肾功能下降的信号 再不重视肾脏就要衰竭了!

对于人体健康来说,肾脏的地位可以说是举足轻重的。肾不仅掌控代谢身体废物,尿液排出,而且还具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所以肾功能下降,对于身体的……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