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消化性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晨练越早越好?错,关于养生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2020-07-07 06:04:27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和社会的发展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通过科学的方法保持身体健康。随着养生观点的普及,在现今社会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养生理念和养生方法,但是错误的养生方法对身体的危害极大,在养生过程中一定要避免养生误区。

在日常生活中都有哪些养生误区

1、喝水越多对身体越好

很多注重养生的人都认为喝水越多对身体越好,所以每天都坚持喝大量的水,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体质,对于体质偏寒的患者,水属阴性物质,多喝水不但不会起到养生作用,还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问题。摄取的水分太多,除了通过汗液排出之外,还需要通过肾脏来代谢,会增加肾脏的排水量,增加肾脏的负担,还容易引发电解质紊乱。

2、常年吃粗粮对身体好

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吃粗粮对身体健康有益,但常年吃粗粮会导致肠胃吸收功能障碍,长此以往会增加肠胃负担,患者会出现胃胀消化不良等临床表现。要想吃粗粮养生,需要粗粮细粮混搭着吃,能够快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3、晨练越早越好

很多人都认为晨练越早对身体越好,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养生方法。对于有晨练习惯的人来说,可以等到太阳出来后进行晨练,防止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较多对身体产生影响。无论何时何地进行锻炼,都必须要遵循四季的养生规律。

4、饭要趁热吃

很多人都有饭要趁热吃的习惯,其实这种习惯对于养生的人群来说是不正确的。正常情况下机体食道是不耐受食物的高温,最高只能承受50~60度的温度,温度过高会导致食道黏膜损伤,长期吃烫的食物还容易导致患者出现消化性溃疡。

5、走路越多对身体越好

很多人都认为最好的运动方式就是走路,走路越多对身体越好。其实走路能够锻炼身体,但是必须要根据身体情况量力而行,走路较多,超负荷运动,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反作用,引起膝关节病变。

通过养生之道,维持身体健康,必须要对养生有足够的了解。讲究养生,一定要顺应自然的规律,不能盲目养生,掌握正确的方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养生方法 养生误区 养生

关于养生的5大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养生之风是越刮越热,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养生大军当中。大家都知道养生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很多人在养生方面非常的盲目,经常受一些谣言的……详细>>

养胃要多喝粥?错,这5个养生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注重养生,不过现在网上流传的养生方式也越来越多,让人看得有些眼花缭乱。在这诸多的养生方式之……详细>>

体检会有辐射?关于体检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无论有病没病都要定期去医院体检。定期体检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能够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以……详细>>

5个常见养生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有些人傻傻的按照自己以为正确的养生方式坚持着,其实有可能自己在养生的路上越走越偏。树立正确的养生观,知晓更多的养生知识最能够让自己在养生……详细>>

每天一定要喝8杯水?关于饮水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多喝热水”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流行的梗了,是不解风情、不够体贴的体现。但是多喝热水背后的意义是值得提倡的,毕竟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利于身……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