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气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感冒支气管炎老年人先天性心血管疾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几个变化,说明你的身体开始衰老了!

2020-06-11 07:57:53      

注重保养的人看上去确实会比同龄人要年轻很多,但是实际上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老症状。人体上的衰老是不能避免的,只是每个人的衰老程度并不相同。

那么,人体衰老各个器官是什么表现?

1、肺活量下降

说出来大家也许不相信,肺部虽然在我们的器官里至关重要,但是我们的肺活量在20岁以后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老症状。肺部衰老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肺活量下降,可以通过气喘来进行判断,有的人到了50岁左右会出现气喘的症状表现,而有的人更早在30岁、40岁就会出现气喘。

2、脸部细纹出现

脸部的皮肤是我们最先衰老的部位,而女性在19岁以后,脸上的皮肤就开始出现衰老的特征。如果不注重保养的话,会不难发现脸上出现细小的皱纹。而男性会在35岁左右逐渐出现面部衰老的情况,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说男性衰老的速度要比女性慢的主要原因。

3、头发变白是征兆

衰老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发色会变浅,大部分的男性在30岁左右的时候,头发就会出现依稀的白色。而女性头发变白的时间会更早,在25岁左右就会逐渐出现颜色变浅的情况。当然这也不排除心理因素,很多人压力比较大,神经比较敏感,这也是造成头发提前变白的主要原因。当60岁左右的时候,除了头发变白,还会出现头发稀少等一系列衰老症状。

4、肌肉生长速度变慢

当人们到了30岁以后,肌肉的生长速度会变慢。肌肉的生长和衰竭会开启一个循环模式,在这个年龄段,肌肉衰竭的速度远远要超过生长的速度。当过了40岁以后有生长的速度会加快变慢的速度。当然这也和锻炼不锻炼有直接关系,经常锻炼的人肌肉含量一般相对都比较高,生长的速度也比较快。

虽然说生老病死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规律,但是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积极的锻炼身体注重保养可以延缓衰老的速度。身体如果出现任何不适,要立即进行医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衰老的表现 身体衰老 衰老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衰老,都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年轻状态,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每个人都会慢慢的变老,当然变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开始退化……详细>>

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年轻人一般都是腿部肌肉发达,行走如风,这就证明着生命是存在活力的。但是随着我们年龄不断的增长,人们身体里面的每一个生理技能也会出现退化的……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退化了!

衰老是不可逆的过程,也是不可避免的,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要面临衰老。 身体衰老时会有明显表现,大家可以对照看一看。详细>>

身体出现哪些“迹象”,说明你可能正在衰老

衰老是自然发生的必然过程,身体各个机能衰退,适应性和抵抗力有所减退,这是每个人都不愿意面对的问题。其实当身体正在衰老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详细>>

鼻毛变白是身体衰老了吗?身体开始衰老的这3大特征要了解!

岁月无情,我们每个人都有变老的时候,当看到已经结婚生子的孩子时,相信此时很多人的内心都会变得敏感,对于身体变老最常见的表现除了皮肤有皱纹……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