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彻底戒烟后,身体可能会发出这3个长寿信号!

2020-06-18 07:14:13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对身体不好,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特别是对于一些烟龄比较长的人来说,戒烟更是比登天还难。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戒烟很简单,就和学骑车一样。有这种想法的人肯定是小看了尼古丁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尼古丁对人体会产生上瘾的反应,一旦吸烟时间过长,戒烟的话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所以会导致很多人戒烟的道路上屡败屡战,屡战屡败。但是这烟一定得戒,因为戒了烟以后身体会发出很多长寿信号。

那么,戒烟后身体会出现哪些长寿信号?

1、戒烟会降低癌症发病率

在吸烟的整个过程里,吸烟者会把多种致癌物质一起吸到体内。吸烟对于身体各个部位的健康都会存在一定程度的威胁,如果可以顺利戒烟的话,对于皮肤大脑以及肠胃就会有很好的健康保健作用。因为吸烟会影响我们脏器健康,戒烟就会降低患癌的风险。

2、戒烟会让肺部越来越健康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肺部是用来呼吸和呼入的,如果长期吸烟的话,有害的物质就会通过我们的呼吸进入肺部,影响肺部健康。特别是香烟里面的有毒物质会麻痹我们的肺部纤维,阻碍肺部的正常功能运作,导致肺部的一些杂质无法正常排出,产生感染的情况。

但是当我们成功戒烟以后,就相当于让肺部重生。并且慢慢的可以恢复肺部的过滤杂质的作用,从我们戒烟成功的那一刻开始,我们肺部就会加快把垃圾排出身体外的速度。

3、戒烟会让心脏变得有活力

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以及焦油,对于我们的血液有很严重的影响。而且这些有毒物质会阻碍我们身体里面的血液细胞形成,会导致动脉出现钙化,吸烟时间长了还会影响心脏的氧气输送,造成缺氧情况发生,而进一步伤害心脏健康。当我们戒烟成功了以后,心脏的血液也就会恢复正常工作,损害的心脏细胞也会重新进行修复。

吸烟不但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还会威胁家人的健康。吸二手烟比直接吸烟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更大,所以说为了家人的健康,也为了自己一定要戒烟。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后的长寿表现 戒烟后的好处 戒烟

戒烟后咳出了黑痰,是暗示肺在好转还是恶化?

香烟中含有上千种有害物质,同时也含有几十种致癌物质,吸烟越多,患上肺癌的几率越高。现在很多人认识到吸烟带来的坏处,所以纷纷戒烟。戒烟后易……详细>>

为了养生请速度戒烟,戒烟后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现如今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是越来越重视,但是对于一些日常的坏习惯依然泰然处之,不想改正,那样养生效果是很有限的。很多人都有吸烟的坏习惯,……详细>>

长期吸烟的人突然戒烟,身体会出现这3种不适症状,教你2招缓解不适!

本来是一个长期吸烟的人,如果突然选择戒烟,那么身体一定会有一些明显的反应,这本身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近几年很多人表示:如果长期抽烟,身体……详细>>

戒烟后多久可以怀孕?

理想地讲,怀孕期间你的体内应该不含一点儿尼古丁,因为尼古丁是一种血管收缩剂,顾名思义,它会收缩你的血管,包括通向胎盘和胎宝宝的血管。不管……详细>>

戒烟后总是不舒服是怎么回事?要想戒烟成功你得学会这5招!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有抽烟的习惯,每天烟不离口,甚至一天要出好几包。这是一种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危害的习惯,不仅会危害人的肺部,对心脏等其他……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