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常吃6款食物胎儿发育好?3类食物一定要忌吃

2019-02-12 09:51:54      

对于孕妇来说,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恰当的饮食食谱不但能够增强胎儿的智力,还能够减缓孕妇身体的不适程度。但是,不恰当的饮食,很可能会给孕妇以及其腹中的胎儿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

孕妇适合吃哪些食物?

1、燕窝

对于家庭条件较好的孕妇来说,最好每天食用一碗燕窝,燕窝以马来西亚产地的为最佳。调查显示长期服用燕窝的孕妇,其所生出的胎儿的智力会有一定地提高。但是,孕妇要切记,每天不要食用过多的燕窝,因为食用过多身体就不能吸收,进而就会囤积为脂肪。

2、鱼虾类

鱼虾肉富含高蛋白,并且易于吸收。所以,孕妇应该多吃鱼虾以补充身体内的营养元素。不过,孕妇要切记,吃鱼时切勿心急,以防被鱼刺卡到。因为一旦孕妇被鱼刺卡到,伴随其剧烈的咳嗽,很可能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影响。

3、膳食纤维

对于孕妇来说,随着宝宝的逐步长大,其便秘的可能性就会逐步升高。因此,孕妇要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以增强肠胃的蠕动。而富含这类纤维的食物有,全麦面包、燕麦、芹菜、红薯、豆芽和菜花等。

4、蔬菜类

孕妇应该都知道,怀孕初期是需要多多食用新鲜的蔬菜的。这是由于蔬菜中含有叶酸这种物质,而叶酸这种物质具有很好的保胎作用。

5、奶类

牛奶不但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还具有促进睡眠的作用。此外,多喝牛奶的孕妇,其胎儿会更白。

6、水果类

对于孕妇来说,如果不爱吃水果,那么可以将水果做成水果沙拉,或者榨成汁饮用。

不适合孕妇食用的食物有哪些?

1、烧烤类

孕妇应该严禁吃烧烤类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很可能带有一些寄生虫,从而就会对其胎儿造成影响。

2、青西红柿

众所周知,西红柿内富含很多营养元素。但是,青西红柿内确是含有龙葵素的,如果孕妇误食,很可能会出现中毒的现象。

3、未熟的竹笋

未熟的或者生的竹笋中含有大量的毒素氰甙,如果孕妇大量的食用,也可能会中毒。

综上所诉,对于孕妇来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习惯。要牢记哪些食物是对身体有害的,以防误食对自身以及腹中的胎儿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的饮食禁忌 适合孕妇的食物 孕妇

孕妇熬夜胎儿发育差 早期孕妇注意事项有哪些

最新报道,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睡眠不足,会增加新生儿体重偏轻和出现其他并发症的风险。详细>>

常吃5物让你肤白貌美?2种食物一定要忌吃

有句老话说得好,即一白遮三丑。所以,美白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一直占有着重要的地位,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近年来,通过食物的方法来美白也变得越来……详细>>

想要胎儿在夏季更好发育 孕妇可别做这3件傻事

已经进入一年中最炎热的三伏天了,对于怕热的人来说命都是空调给的。特别是孕妇,基础体温高,肚子里还揣着一个“小火炉”,尤其是怕热。因此很多……详细>>

孕妇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这6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孕妇属于特殊人群,女人在怀孕时期是非常脆弱的,需要好好呵护,在饮食方面特别要注意,如果孕妇吃了容易造成早产或流产,孕妇关系到下一代的安危……详细>>

3种润肺食物秋季一定要吃

纯天然的蜂蜜在秋季是有很好的润肺,因为秋天天气最大的问题就是干燥,空气中缺少水分,人体同样缺少水分。为了适应秋天这种干燥的特点,那么,我……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